騰出修復時間 港鐵7個站9日仍關閉晚上8點提早結束服務

▲▼港鐵中環站、銅鑼灣站8日遭到示威者破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港鐵中環站、銅鑼灣站8日遭到示威者破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繼8日關閉13站之後,港鐵9日有7個站仍然關閉,此外,為了騰出更多時間讓車務及工程團隊繼續剩餘的修復工作,列車服務將會提早於晚上8點結束,港鐵重申,確保乘客安全為首要任務,並有責任維護鐵路設施安全,因此必須在確定車站及沿線設施在絕對安全情況下服務乘客,才會重啟相關服務。

《香港01》報導,關閉的車站包括觀塘線的觀塘站、(旺角站);荃灣線的(旺角站);將軍澳線 的將軍澳站、坑口站;馬鞍山線的車公廟站、沙田圍站和石門站。

此外,輕鐵4條路線暫停,包括705、614、 615 、751P;706及751綫在天水圍區改道;751線在屯門區不停友愛站;所有輕鐵車輛不會行經友愛站、天榮站、銀座站、天湖站、天慈站、天水圍站。

▲▼香港民眾6日展開反蒙面法遊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民眾6日展開反蒙面法遊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機場快線由頭班車起,提供來回香港站、九龍站、青衣站、機場站及博覽館站的列車服務;港鐵會與機管局及政府有關部門保持聯絡,按情況決定晚上8點後的服務安排,並會適時公布有關詳情;香港站、九龍站市區預辦登機手續服務正常。

港鐵指出,會繼續因應實際情況和安全考慮,在恢復服務的車站實施客流管理措施,或作出車務調動,包括在未能預先通知的情況下,再次關閉車站和安排列車不停車站、關閉車站出入口等。然而,假如車站再次遭受破壞,不排除進一步延長暫停服務的時間,影響翌日的列車服務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