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引《緊急法》禁蒙面 美眾院議長批:加深言論自由擔憂

▲▼ 香港禁止蒙面法,反送中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禁蒙面法通過,港人示威不得再配戴蓋住臉部的東西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香港政府在4日宣布通過「禁蒙面法」,並在5日凌晨即刻生效,主要目的在於辨認示威者身分,引發香港民眾在昨夜開始嚴正抗議,衝突不斷。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在推特上批評,這麼做只會加深外界對於香港言論自由狀況的疑慮。

裴洛西在推特上轉貼香港通過「禁蒙面法」的消息,並表示「香港引用緊急法來禁止任何人配戴臉部面罩,這並沒有回應人民的訴求,只增加了論自由的擔憂」。

另外,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也在推特上批評,「林鄭月娥就香港的情勢不先尋求政治上的解決方式,反而使用緊急法禁蒙面,香港政府若是還想保持全球樞紐的地位,應該要重新考慮他們的優先事項」。

盧比歐是美國參院版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」主要發起人。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上個月底通過法案,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審視香港自治狀況,以及評估香港是否仍該享有美國賦予的特殊待遇,還要向國會提出認證(certification)。

另外,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表示,不管事川普總統或是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,在外交方面的政策都一樣,支持香港的自由與民主。

▲▼ 中環遊行,反送中,香港,禁蒙面法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