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「開6槍實彈」釀2命危74傷!中彈學生轉加護病房 破400人校外靜坐聲援

▲香港有示威者被實彈擊中左胸受傷。(圖/翻攝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)

▲中五學生曾志健遭實彈擊中左胸受傷。(圖/翻攝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昨(1)日有多個地區發生嚴重警民衝突,醫院管理局表示,截至今(2)日凌晨0時,共有74名傷者送往9間公立醫院急診室治療,年齡介於11至75歲,其中有2名男子情况危及、2男傷勢嚴重。遭到警方實彈射擊的中五學生曾志健(音譯),送院時已經清醒並接受治療,不過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。據悉,今早有超過400人前往曾志健就讀的何傳耀中學外靜坐聲援,譴責港警開槍行徑。

▼香港10.1遊行場面相當混亂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,下同)

▲▼反送中10.1遊行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綜合港媒報導,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反修例關注組及民間團體發表聯合聲明,批評警方在荃灣近距離對準中五(相當於台灣高中二年級)同學的左胸開槍,形容這是「以實彈行刑式意圖謀殺香港市民」。學校2名副校長在事發後也已經到醫院探望了解,證實傷者是該校學生曾志健。

▲▼ 香港,十一遊行,反送中,示威人士在路上設障礙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消息指出,中槍者左邊肺部中彈,子彈在心臟左邊約3公分的位置,昨晚轉送伊利沙伯醫院心胸外科,透過手術取出子彈,不過情况仍十分危險,目前仍留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有網友得知學生中彈一事後,便號召今早7點半在何傳耀中學靜坐聲援。

報導提到,從7點過後,學校門外就開始有零星的戴口罩、穿黑衣人士靜坐,部分人將《願榮光歸香港》的歌詞放在身邊,直至7點半,聚集人數越來越多,也有穿校服、戴口罩的學生向在場民眾發放傳單,現場人數大約超過400人。

▼網友號召在何傳耀中學外頭靜坐聲援。(圖/翻攝自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校友會臉書)

▲▼網友號召在何傳耀中學外頭靜坐聲援。(圖/翻攝自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校友會臉書)

何傳耀中學校長謝潤明表示,目前會先整理學生情緒,「危機處理小組」也已在第一時間啟動,由教育心理學家、校內老師及社工輔導情緒困擾的學生;另外,有關學生傷勢或是否譴責警方使用過分武力,校方還需再了解,「希望學生在參與公眾活動時注意安全,遠離危險。」

報導提到,曾志健是在昨日下午約4點10分時倒地,當時血液不斷從衣服滲出,他趕緊呼喊,「我中槍了,心口好痛。」之後氣息愈來愈弱,便送往瑪嘉烈醫院就診,晚間才轉至伊利沙伯醫院。醫師指出,該名傷者部分肋骨骨折,而肝臟、心臟及脊椎則無受損,不過由於子彈遺留在他身體的後方出現血胸(hemothorax),因此需要接受引流手術,取出子彈碎片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