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歲男左胸中彈「緊急手術中」 港警回應「受生命威脅」:令人痛心

▲▼反送中10.1遊行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有示威者在「六區開花」行動中中彈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柯振中、黃彥傑/台北–香港 連線報導

香港許多示威者1日響應「六區開花」行動,在多地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,其中一名18歲的青少年示威者遭港警開槍射擊,導致左胸中彈,目前仍在手術當中。對此,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表示,由於港警不斷遭受示威者追打,受到生命威脅,為了保護自己與同仁,不得已之下才開槍射擊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許多示威者1日響應「六區開花」行動,在深水埗、灣仔、荃灣、沙田、黃大仙、屯門及港島等地堆設路障、引火點燃,導致香港多地起火燃燒。

港警為了驅趕示威者,採取「包夾戰術」,出動許多人力,將示威者包圍後壓制、帶回審理。警民激烈衝突不斷,其中一名18歲青少年左胸被子彈打中,距離心臟只有3公分的距離,目前仍在手術當中。

▼港警1日出動的人力比以往高出數倍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反送中10.1遊行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事件發生後,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在臉書上指出,暴徒在各地放火破壞,導致多人受傷,甚至有人闖入地鐵站,在月台投擲汽油彈,情勢相當嚴峻。

余鎧均說明,由於街上情況相當緊張,市民應該待在家中,不要外出,如果還在街上,請盡快回家,以免生命受到威脅。

余鎧均提到,荃灣區發生了一起警員開槍事件,起因是因為港警受到示威者追打,生命受到嚴重威脅,為了保護同仁與自身安全,在不得已的情況下,才開槍射擊示威者。

余鎧均說到,她對這起事件感到相當心痛,「警方不願意見到任何人在事件中受傷,實在令人非常痛心,我在這裡再做出警告,要求暴徒要立即停止犯法行為,警方會繼續嚴正執法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▼港警用包夾方式開始抓捕示威者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10.1遊行,港警用包夾方式開始抓人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10.1遊行,港警用包夾方式開始抓人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