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封了!想去印尼科莫多島「先付3萬會費」 高價守護科摩多龍

▲▼科摩多巨蜥,科摩多龍,Komodo dragon。(圖/CFP) 

▲科摩多龍是世上體型最大的蜥蜴。(圖/CFP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印尼科莫多島(Komodo)一直以來是「科摩多龍」的家園,為了保護棲息地,當局原本7月公告,該島將於明年1月關閉。不過,當局日前撤回這個決定,未來則有機會採取「會員制」,旅客若是想進入,可能得支付1000美元(約台幣3.1萬元)會費。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報導,2018年,約有17萬人訪問科莫多島,高於2008年的4.4萬人。當局7月表示,必須關閉科莫多島,避免旅客干擾科摩多龍交配與孵化過程,預計封島1年後再開放;然而,政策於日前突然改變。

事實上,東努沙登加拉省省長維克托(Viktor Bungtilu Laiskodat)當時就有意推行特別制度,「人們必須成為會員並支付1000美元進入,我認為很便宜。」環境部與當地政府9月30日同意,不會關閉科莫多島,但預計推出費用1000美元的會員制;至於目前旅客要進入島的費用,則大約為10美元(約台幣310元)。

當局將加強保育科摩多龍,在島上的2000位居民也被允許留下來。印尼安塔拉新聞通訊社(Antara)指出,會有兩種級別的會員,高級會員可以參觀科莫多島;至於普通級別,則能拜訪科莫多國家公園其他同樣有著科摩多龍的島嶼。

維克托發言人賈拉穆(Marius Jelamu)說明,細項仍在制定中,「島上社區的發展會受到限制,以免村莊變得太大會威脅到保育工作,村裡也會有更多教育計畫,確保社區充分參與保育。」他還補充,將會更嚴格監管遊輪的活動。

科摩多龍又稱為科摩多巨蜥,能長到3米,是世上體型最大的蜥蜴,擁有銳利牙齒並能分泌毒液,約有1700隻生活在科莫多島,另有1000多隻則棲息於林卡島(Rinca)。

科莫多國家公園包括3個較大的島嶼以及其他小島,致力保護科摩多龍,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