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曼波園區花海入眼簾 29日音樂會請帶野餐墊賞花賞月

▲▼園區規劃洄游賞花步徑,漫遊花海當中宛如海洋迷宮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▼園區規劃洄游賞花步徑,漫遊花海當中宛如海洋迷宮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每年7月至9月是花蓮旅遊旺季,舉世聞名的七星潭更是旅客首選之觀光景點之一,9月29日星期日下午4時至6時,七星潭曼波園區舉辦「2019曼波花海野餐音樂會」,邀請大家賞花、採種子及野餐,一同參與大自然的秋季禮讚!

花蓮縣政府邀請在地地景藝術規劃師融合生態多樣性植栽設計,於四八高地打造曼波園區景觀花海,規劃洄游賞花步徑,漫遊花海當中宛如海洋迷宮,園區內景觀植栽配置種類多達30種,別於以往選用單一花種,從入口到觀海平台有不同層次的花卉若隱若現,種植黃波斯菊、百日草、青葙及多年生植物種植。

▲▼園區規劃洄游賞花步徑,漫遊花海當中宛如海洋迷宮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園區內設置首座霧雕地景藝術,向太平洋借景,將水過濾後轉換為霧漫出,讓民眾身在其中宛如仙境,幸運的話還能看到陽光透過霧雕折射出的彩虹,園區內微氣候提供生態水源,園區內常見昆蟲、蝸牛、蜻蜓、蝴蝶、蜜蜂及環頸雉等鳥類到此沐浴及覓食,不灑除草劑讓百花百草與百物共生,讓遊客享受更愉悅的自然生命體驗及拍照樂趣。秋天是花開花謝收穫的季節,花蓮縣長徐榛蔚歡迎大家到曼波園區賞花及採集種子,體會大自然的生命教育,讓生命生生不息永續循環。

今年花季直到9月秋收季節開花結果,下一波七星潭花海預計於2020農曆新年與大家相見,為鼓勵縣民及遊客欣賞自然美景,徐榛蔚親自挑選音樂會場地,以曼波園區草地作為舞台,花海自然景觀為背景,希望透過自然人文景觀結合藝文音樂及主題性野餐方式,由花蓮縣文化局辦理野餐音樂會,落實生活藝術化、藝術生活化。

▲▼園區規劃洄游賞花步徑,漫遊花海當中宛如海洋迷宮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陽光透過霧雕折射出彩虹。

音樂會邀請在地永遠在一起樂團、沈廷憲 (吉他彈唱) 、王亭潔 (長笛/木笛演奏)、5566樂團、憶難忘金曲樂團及小紅帽與大野狼表演樂團等,樂器伴著人聲,展現花蓮單純清脆悅耳的美妙音樂,歡迎大家帶著野餐墊一起同樂。

為鼓勵民眾參與藝文活動欣賞美麗花海,辦理「花仙子選拔活動」,由全民參與無參加條件限制,即日起至9月30日止,歡迎來七星潭曼波園區拍照打卡展現自信分享花蓮美景,並傳送相片一張,註明姓名、連絡電話及住址,至文化局表演藝術科信箱:yu1122@mail.hccc.gov.tw游小姐收,聯絡電話:03-8227121分機134。將建置票選按讚活動表單,於10月1日起至10月30日止,歡迎至「花蓮藝文漫遊」臉書粉絲團投票按讚,讚數最多前10名將獲得獎狀乙幀及精美禮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