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市議會混戰!民進黨「送辭職書」爆扭打 鄭孟洳遭推倒地

記者吳奕靖、洪靖宜、莊智勝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議會第二次定期大會26日開始,在市長韓國瑜施政報告過後,由民進黨團先發進行質詢,議員鄭孟洳一上場就火力全開,要求韓國瑜承諾11月12日的總質詢「不要請假」,但始終未獲韓國瑜正面回應;鄭孟洳隨後還送上辭職書要韓國瑜簽名,不料卻遭到國民黨團阻擋,雙方在議會中爆發推擠扭打,鄭孟洳也在混亂中遭推擠在地。

▲▼韓國瑜總質詢爆發衝突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總質詢爆發衝突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鄭孟洳一開口就要求韓國瑜保證未來的議會質詢、以及11月12日的總質詢「不要請假」,「請不要忽略市民的權益,市長,你能承諾我你不會請假嗎?」但韓國瑜並未正面接招,緩緩起身後表示「我剛剛報告30分鐘,講話速度比較慢,目前沒有規劃請假、目前沒有規劃。」眼見韓國瑜未做出承諾,鄭孟洳怒轟「沒辦法保證就坐下!」而韓聞言後也不再發言,果斷回座。

鄭孟洳指出,高雄市在韓國瑜的執政下,施政滿意度為最後一名,且發生登革熱、淹水災情時,市長都在外忙總統選舉,就連市府團隊、局處首長也辭職去選立委,根本無心市政,因此呼籲韓國瑜「辭掉市長專心的去選舉」,還拿出預先準備好的辭職書要韓國瑜簽名;在議會外的韓粉聽聞鄭孟洳發言後也群起躁動,憤怒對著場內的民進黨議員比倒讚,甚至還有人舉起雙手大比中指。

而在鄭孟洳送上辭職書要求韓簽名時,國民黨團立即一擁而上阻攔,雙方在市議會中爆發首次推擠衝突,混亂中辭職書被折成兩半,鄭孟洳也因推擠摔跌在地。民進黨議員見狀後怒吼,要求議會主席暫停時間,但質詢時間仍未停止,氣得民進黨痛批「主席不公」、「時間沒暫停,奧步」、「如果國民黨要這樣,等一下我們也要擋」、「我們也要用同樣的方式教訓國民黨!」國民黨議員則是高舉牌子,「民進黨不要再亂」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場外韓粉不斷躁動,對著議會內質詢的民進黨團比倒讚、中指。(圖/ETtoday)

▲▼高雄市議會韓國瑜施政報告場外旁聽席聚集大批民眾,打碼版。(圖/ETtoday)

▼混亂中辭職書被折成兩半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▼韓國瑜總質詢爆發衝突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▼韓國瑜總質詢爆發衝突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▼韓國瑜總質詢爆發衝突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