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交大合校最後一步 陽明學生會:民調有58%學生反對

▲▼國立陽明大學。(圖/校方提供)

▲國立陽明大學。(圖/校方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推動合校,兩校將在明(18日)下午召開校務會議進行合校計畫書審查及表決,通過後即可送交教育部審核。但陽明大學學生會於今(17日)晚間在臉書上發出聲 明指出,日前在校內舉行民調,題目為「您是否同意於9月18日舉辦之108學年度第一次臨時校務會議,通過國立陽明大學與國立交通大學之合併計畫書?」,民調結果顯示,同意該案比率占42%,反對比率則占58%。

學生會聲明指出,茲8月21日公告第五版之計畫書草案,9月18日將進行合校計畫書之審查及表決,惟因故無法舉行會員投票,故本會於本月13日至17日對在校學生進行大型民調,題目為「您是否同意於9月18日舉辦之108學年度第一次臨時校務會議,通過國立陽明大學與國立交通大學之合併計畫書?」透過廣發問卷調查民意,收集學生意見並作為學生會校務會議投票意向之重要參考,並將於本次校務會議充分表達民意調查結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陽明交通大學合校會議     。(圖/陽明大學提供)

▲陽明、交通大學合校會議 。(圖/陽明大學提供)

民調結果顯示,針對是否通過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之合併計畫書一案,同意本案之比率占42%,反對比率占58%,有效樣本數為618份。

聲明也指出,學生為大學教育的主體,於合校的過程中,應重視學生意見,並充分落實校園民主。學生會期盼各校務會議委員參考該次民調結果,校務會議學生代表也將審慎參酌本民調與合校過程中所有學生意見,並以陽明學生福祉為最大依歸。

聲明最後說明,陽明為國內外之頂尖大學,與交大之合併與否及過程,應有學生實質參與討論、共同決策,落實校園共治,學生會也將持續秉持此精神,監督合校發展過程,以維護學生權益。

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日前指出,合校「是走到最後一步了」,兩校從去年開始,已經過4次投票,18日將是最後一次開會,針對合校計畫書做最後審議,當天下午開會通過後,將把合校計畫書給教育部,估計2至3月個審議,核定後會再花 6個月遴選校長,暫定明年8月1日將正式掛牌成立。

合校後的首任校長遴選,郭旭崧也說明,參與遴選者須分別獲得兩校五分之二以上的專任教師同意,才能取得候選資格,同時21名遴選委員中納入2名學生代表,是國內頂尖大學校長遴選最多學生代表的制度設計,以落實師生共治原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