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港鐵紅磡站「列車突出軌」…當場撞向另輛車身!乘客嚇:震一下就冒煙

▲▼有目擊乘客拍下列車出軌畫面。(圖/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社團)

▲有目擊乘客拍下列車出軌畫面。(圖/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社團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港鐵東鐵線紅磡站一輛列車今(17)日上午8點30分開往旺角東站時,突然出軌撞向另一輛列車車身,導致2車同時毀損以及乘客受傷。據悉,事故原因正在釐清,目前有一男一女需要送醫治療。有乘客表示,當時列車震盪一下後,就看見外頭冒出一陣煙,不久就出軌了。

▼列車出軌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央視微博,下同)

▲▼列車出軌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央視微博)

綜合港媒報導,上午8點多左右,警方就接到許多人報案稱,港鐵紅磡站有列車出軌,來往紅磡站及旺角東站列車服務都受到影響。港鐵表示,東鐵線出現列車事故, 紅磡至旺角東站暫停服務。列車乘客李先生說,事發時列車由旺角東往紅磡方向前進,準備入紅磡站時,「突然一下震盪,列車內的燈光失靈,見到一陣煙,之後出軌。」

▲▼列車出軌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央視微博)

另一名列車乘客楊先生則說,列車在進站時感覺碰上硬物,幸好因為進入月台時有減速,否則可能會翻側;此外,列車出軌後就不斷冒煙。他當時在斷裂車廂的後面一節車廂,車廂內有人跌倒受傷,乘客不僅驚慌又騷動,大家最後沿著鐵軌離開,到服務中心要求退票,並提供延誤證明。

港鐵表示職員正協助乘客離開車廂及處理事件,原因有待調查,目前重點是將乘客安全帶離現場並返回車站。多輛消防車及救護車輛也已經到場救援。

報導指出,紅磡站往旺角東站列車暫停服務,旺角東至羅湖維持6分鐘一班車,旺角東至落馬洲站維持18分鐘一班車;另外,西鐵線服務需要相應作出調整,目前紅磡來回屯門站,12分鐘一班車,南昌來回屯門站,6分鐘一班車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▲▼列車出軌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央視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