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爆男酒瓶砸送葬車隊 千萬母湯...煞氣重小心衰不完

▲▼葬禮、死亡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民俗專家提醒,不尊重死者,可能小破財、大傷身!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一名劉姓男子2019年3月間騎機車行經竹東的殯儀館聚集區,因不耐前方送葬車隊阻礙他的前行,竟撿起路旁的酒瓶隨機砸壞送葬隊中其中一台車的擋風玻璃。車主送完葬後報警處理,怒控劉男毀損。劉男雖表達與車主和解之意,但卻一直未賠償,因此新竹地院依毀損罪,累犯,判劉拘役50日,易科罰金5萬元。

判決指出,劉男脾氣火爆且前科累累,過去多次因竊盜、傷害到警局報到。3月間,劉男騎機車行經竹東沿河街的殯葬聚集區,正巧遇到準備將棺木送往火葬場的車隊,因送葬隊伍前進緩慢,阻礙了劉男前進的路線,劉男等得不耐煩,竟隨機拾起路旁的酒瓶,朝著送葬隊中的車輛砸過去,余姓車主的擋風玻璃因此被砸破,劉男才騎機車穿梭在送葬車隊揚長離去。

余男莫名其妙被砸車,因身陷車陣無法下車追人,因此等送完親友後才報警。警方透過行車記錄器發現劉男車牌,將他函送法辦。

劉男坦承犯行,法官認被告僅因送葬車隊佔用車道,道路交通不順暢,恣意毀損他人財物,欠缺尊重他人財產權之觀念,且造成他人不便與財物損失,所為應予非難,雖劉男與送葬的余男和解,但都未賠償,因此依毀損他人物品罪,累犯,判拘50日。

民俗專家黃有福說,拿酒瓶砸送葬車隊對死者來說非常大不敬,一般習俗會尊重送終的車隊,是因送葬車隊帶有煞氣,那也是迎送往生者最後一程的儀式,「砸車隊」可說是大不敬,若不向往生者道歉,未來可能衰運不斷,小則破財,大則人傷,不得不小心謹慎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免費圖庫pixabay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戀鞋癖出沒單身女舍!教戰「射鞋SOP」 自白:正妹沒腳臭是真的
►小黃運將碎念關門太大力 5男抓狂「拖出圍毆」飛踢踹頭
►愛心餐送到家竟2度性侵弱女 噁乾爹:手指無法刺激神經才義務幫助她快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