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葉因颱風停電「宛如原始生活」 日政府籲備緊急馬桶:復電要一週…

▲▼法西颱風侵襲日本,羽田機場停車場鷹架被吹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法西颱風導致建築物倒塌,復電工程費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法西颱風重創日本關東,造成千葉縣數十萬戶人家停電,至今仍有將近20萬戶尚未復電,引發民眾叫苦連天。對此,日本政府呼籲民眾準備好應急物品,因為恐怕會停電長達1週的時間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千葉縣因颱風停電多日,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13日表示,雖然部分地區已經開始恢復供電,但仍有19.5萬戶人家仍是無電狀態,受限於地區災情,復電進度緩慢,從停電算起,要等到完全復電大約要1週時間。

對此,千葉縣民眾紛紛抱怨,家中無電幾乎等於過上原始生活,何況夏天沒有任何冷氣、電風扇,必須洗冷水澡就算了,洗完不久又會流汗;商家則表示,沒有電幾乎無法營業。目前首相安倍晉三已經要求發放民生物資,日清集團也發送免費泡麵救助災民。

日本政府呼籲,天災造成的長期停電需要時間恢復,民眾要有防災的心理準備,除了足夠的飲用水外,最好還要準備LED燈、一週用量的緊急馬桶、充電裝置、儲備電池等;若是家中有病患、老者等需要照顧的對象,則要準備小型發電機,或是保冷劑、冰冰水等,避免中暑。

事實上,千葉縣日前已經有2名老人因中暑死亡,東京也有一名20多歲女子因中暑送醫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