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出生「連休13個月陪產假」 日男遭公司調職氣炸:賠償125萬!

▲上班族,勞工,員工,失能,工作,焦慮,資遣,開除。(圖/pakutaso)

▲日本男子感覺自己被公司霸凌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法律規定,男女生下孩子後皆可有一年假期,然而2017年僅5%日本父親確實休了陪產假。東京一名38歲男子就控告雇主,在他休陪產假期間多次騷擾,等他復工又調職,根本是職場霸凌。

綜合日媒報導,該名男子任職於運動服裝製造商Asics,2015年他的第一個兒子出生,於是他請了6週的假,之後兒子2歲生日時,則請了13個月的假,「這對我來說是自然的選擇,我想要照顧我的兒子、見證他的成長,也想保護我的妻子不要罹患產後憂鬱症」。

不過,等到男子復工後,卻發現自己被調職到子公司的倉庫做體力活,導致他的肩膀受傷,即使之後換回辦公室工作,但卻要負責研究殘疾人的工作權利、翻譯公司規定等、他沒有經驗更無專業知識的工作。

直到他第二個兒子出生,他仍然請了13個月的陪產假,再次復工時,工作的艱難環境並沒有改變,讓他懷疑自己遭受職場霸凌,於是決定提告。他的代理律師佐山直人表示,男子希望回到原本工作崗位,並要公司賠償440萬日圓(約新台幣125萬元)。

對此,Asics否認所有指控,聲明指出,公司一直與男子談判,但沒能達到共識,也為此感到遺憾,會在法庭上澄清事實。報導指出,男子不願透露姓名,而Asics公司也致力於實現日本政府規定的13%陪產假標準,公司內部約有8%男性員工享有應有的假期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