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國首座遙控無人機術科試場 苗栗後龍溪畔正式啟用 

▲全國首座遙控無人機術科考場,12日在苗栗正式啟用,交通部長林佳龍、苗栗縣長徐耀昌、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杲中興等人出席剪綵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全國首座遙控無人機術科考場,12日在苗栗正式啟用,交通部長林佳龍(左3)、苗栗縣長徐耀昌(右3)、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杲中興(右1)等人出席剪綵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民航法增訂遙控無人機專章,將預計在2020年3月底施行,因應法規上路,全國首座術科測驗場地12日在苗栗縣後龍溪畔啟用,交通部長林佳龍(左3)、苗栗縣長徐耀昌(右3)、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杲中興(右)等人出席剪綵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交通部擬定無人機8大發展策略,立法不會限制大家發展,而是促進政府治理擴大多元應用,像是過去邊坡橋樑監測、災害防救、勘查以及智慧交通等,要結合產官學研力量,帶動無人機相關產業。他說,遙控無人機全國首座術科考場的啟用,象徵遙控無人機管理,邁入專業化證照制度的新里程,在明年法規上路前,務必加強整備人才培育、圖資建立及產業鏈結等工作。

▲▼現場也由專業的飛手,示範標準化術科測驗流程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現場也由專業的飛手,示範標準化術科測驗流程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現場也由專業的飛手,示範標準化術科測驗流程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民航局也指出,苗栗後龍溪畔場域附近並無限航區、機場、飛行場或人口稠密區域,且多年來一直為航模玩家飛行練習之用,所以選定這裡作為術科測驗場地;民航局也委託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進行場地整備,經整備後場內劃有一條長300公尺、寛20公尺的飛機跑道及3個直昇機與多旋翼機測驗區,可滿足最大起飛重量150公斤以下各構型(飛機、直昇機、多旋翼機)無人機的測驗需求,也是全國第一座標準的示範場地。

中科院航空研究所專業飛手也依術科測驗規範,展示標準化術科測驗流程,以及定點起降與四面停懸、八字水平圓等測驗項目;會中更邀請到遙控直升機台灣代表隊選手邱思皓,精準操控台灣廠商生產的700級直升機,精湛的操控技術,也令全場民眾讚嘆不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