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國首座生質能BOT大型投資案簽約 桃科3年後完工

▲全國首座生質能BOT大型投資案簽約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▲全國首座生質能BOT大型投資案簽約,由市長鄭文燦和榮鼎公司董事長陳志哲共同進行,鄭文燦的夫人林俞汝(坐第一排、第一位)因在環保署任職,也親自出席見証,並開心拿起手機為簽約做紀錄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「桃園市生質能中心興建、營運及移轉(BOT)案簽約」、22日於桃園區公所舉行。這座全國第一座生質能BOT大型投資案,由長榮鋼鐵、中鼎集團合資成立的榮鼎公司興建,總投資金額53億元,位於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內的4.38公頃環保設施用地上,預定在3年後、2021年7月完工,將成為BOT環保產業投資典範。

簽約儀式,由市長鄭文燦和榮鼎公司董事長陳志哲共同進行,鄭文燦的夫人林俞汝因在環保署任職,也親自出席見証,並開心拿起手機為簽約做紀錄。鄭文燦說,市府規劃興建具備厭氧消化、熱處理單元與固化掩埋場三合一功能的生質能中心,可處理廚餘、污泥等高熱值垃圾,經過多方討論後,決定採取BOT方式推動。▲全國首座生質能BOT大型投資案簽約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▲全國首座生質能BOT大型投資案簽約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▲▼位於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內,全國首座生質能BOT大型投資案簽約。(圖/環保局提供)▲全國首座生質能BOT大型投資案簽約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長榮鋼鐵、中鼎集團合資成立的榮鼎公司擁有工程實績、操作經驗,在經驗豐富、投資金額高的評估下,獲得評選信任,獲得優先議約權,並進一步得標,總投資金額約53億元。興建完成後,市府每年將獲得熱處理單元7萬1,575公噸與厭氧消化單元4萬9,275公噸的無償處理量。

若以一般廢棄物處理費用每公噸2,000元估計,每年市府可減少財政支出約1億4,000萬元。再加上市府於特許期25年中,累計可收到土地租金7,700萬元、房屋稅1億1,000萬元、變動權利金16億1,000萬元以上,及繳交回饋金基金9億51,00萬元以上,共挹注約80億元,效益顯著。

又,榮鼎公司在技術與營運投入上具有許多創舉,其熱處理單元發電效率大於28%,遠高於國內既有的24座大型垃圾焚化廠;空氣污染排放濃度的日均值,比國內既有的24座大型垃圾焚化廠還低,也低於歐盟與日本的排放標準。興建完成後,將成為國內第一座取得BS 8001循環經濟認證,同時也是國內規模最大符合再生能源設備認證的生質能中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