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21屁孩尋仇錯殺海陸兵 關鍵主嫌王念平棄保潛逃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屏東兩派屁孩臉書互嗆,尋仇時卻「認錯人」,導致23歲海軍陸戰隊上兵何勝文遭誤殺枉死。全案關鍵人物、主嫌之一王念平羈押4個多月,去年10月以40萬元交保,豈料宣判之際卻屢傳不到,疑似棄保潛逃。目前屏東地院已沒收40萬元保證金,對外發布通緝。

2018年6月2日,屏東潮州凌晨發生群毆誤殺案,起因是22歲嫌犯鄞子翔不滿李姓女友提分手,不僅打傷女方,還強拍裸照。李女的許姓閨蜜得知後,到鄞男臉書留言指責,不料被反嗆「破麻」,引起許女25歲男友王念平不滿,放話要撂人輸贏,雙方相約2日凌晨在潮州鎮延平路的中油加油站談判。

▲兩派人馬因男女感情糾紛聚眾鬥毆及槍擊案,造成2死3傷,警方漏夜偵破,緝捕主要犯嫌21名歸案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)

▲屏東潮州群眾鬥毆造成2死3傷,海陸兵何勝文路過被誤認仇家,遭槍殺慘死。(圖/資料照)

當天6月1日晚間,王男等5人開白色賓士赴約,不料剛到加油站,隨即被鄞男人馬持棍棒毆打、砸車,導致黃姓友人重傷腦死。王男決心復仇,集結10多人再約2日凌晨3點在延平路的亞伯加油站談判,沒想到一見海陸兵何勝文開車經過,竟誤認是鄞男車輛,一擁而上圍車。

面對一行人持棍棒砸車,何勝文還搞不清楚狀況,就隨即遭主嫌王念平、洪偉智等人持空氣槍射擊,導致腹部中彈,流血過多身亡。事後,眾人一哄而散,但數天後仍被警方逮捕歸案,在去年9月依殺人、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起訴。

海軍陸戰隊員何勝文遭誤殺冤死,母親哭泣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何母在鏡頭前談到亡兒,不禁悲從中來。(圖/東森新聞)

屏東地院審理時,裁定續押主嫌洪偉智、王念平等人,但王念平否認持槍射擊,還主張檢方證據不足,強調他是案發後主動投案,無逃亡之意,且與其他被告供述一致,沒有串證問題,聲請交保。

屏東地院審酌後,去年10月裁定40萬元交保,但限制出境、出海及住居。不料地院今年7月傳喚王念平出庭,卻屢傳不到,經簽發拘票拘提也未果,認定王念平已經棄保潛逃,因此除沒收40萬元保釋金,也對他發布通緝。

至於另一主嫌洪偉智,目前雖還在羈押中,但事發至今超過1年,不僅對死者家屬沒有過一句道歉,今年7月還在庭上怒嗆家屬,「我都殺人了,也不差再殺你一個」,讓家屬相當心寒。

▲兩派人馬因男女感情糾紛聚眾鬥毆及槍擊案,造成2死3傷,警方漏夜偵破,緝捕主要犯嫌21名歸案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)

▲警方將21名嫌犯盡數帶回警局。(圖/資料照)

▲海軍陸戰隊憲兵何勝文經過加油站無辜被錯認槍殺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何勝文簽志願役扛家計,不料放假返家途中遭錯殺冤死,家屬悲痛萬分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▲屏東潮州遭槍擊身亡,開槍主嫌洪偉智逃亡5天後,在6日清晨六點多時在台南落網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)

▲另一主嫌洪偉智逃亡5天後,在台南落網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槍殺23歲海陸兵!囂張嫌犯開庭再嗆家屬「不差再殺你一個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洪偉智去年7月借提應訊,在法庭上怒嗆家屬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