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營建公司主任在妻子老家蓋房子 栽種產銷履歷紅龍果

▲屏東縣高樹鄉農友林庭榮偕妻子楊舒晴栽種種產銷履歷紅龍果,創造好口碑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高樹鄉農友林庭榮偕妻子楊舒晴栽種種產銷履歷紅龍果,創造好口碑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高樹鄉農友林庭榮擔任營建公司工地主任,因公司在高樹蓋房子,因此在太太楊舒晴的老家高樹住了下來,也把家中2分半地原租給朋友種香蕉的地收回來改種紅龍果,且申請到產銷履歷驗證,草生栽培方式管理,符合安全管理,種出美味香甜的紅龍果。

43歲林庭榮,老家住宜蘭,隨著公司蓋房子四處為家,2年半前,公司剛好在高樹蓋房子,由於離岳家近,於是就住了下來,可以照顧到老人家,加上百貨公司擔任櫃姐的老婆楊舒晴提議,不如來種田。

由於兩人先前沒有務農的經驗,請教朋友,最易上手的是紅龍果,雖然知道紅龍果有很多人種,但他要種出不同感覺的紅龍果。

他們開始規劃種紅龍果的步驟,他很感謝農改場提供的技術協助,有營造背景的他,搭設施及水電架線都自己來,但前前後後也花了百萬元以上在整個果園上。由於林庭榮是兼職,平常在工地上班,而楊舒晴則是全職在農田,但因白天要照顧老人家,所以兩人都是利用下班時間,下午5點開始工作,有時一忙忙到半夜12點。

他說,紅龍果雖不難種,但平常疏果、修枝都要到位,不懂的地方就向農改場請益,最近常下雨草長得快,平均一個月割一次;有了草皮保護,環境生態更豐富,有青蛙、昆蟲等,自製液肥及光合菌補充肥力,讓紅龍果長得強壯、果實更香甜美味。

他特別申請到產銷履歷,證明這裏的紅龍果絕對是衛生健康安全的,為了安全管理方式,經常和長輩發生爭執,長輩認為噴農藥最快,但他為了安全堅持不用農藥。栽種的紅龍果控制產期,1年只收6批次的果實,利用燈照也能在冬天結果。保證品質都是上等貨,銷售以宅配為主,回購率很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