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全軍被殲滅…老媽急撥6通電話問平安 敵軍接起手機「抱歉,你兒子死了」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烏克蘭內戰(頓巴斯戰爭)持續至今已經5年多,長年的戰事也造成了許多家庭支離破碎。網路上就流傳著一個影片,一名親俄士兵在翻找政府軍士兵屍體時,陣亡士兵的母親突然打電話來,親俄士兵就回應「你是他的母親嗎,真的很抱歉,你的兒子已經死了」,電話另一頭瞬間傳出哽咽的聲音,畫面讓人看了非常不捨。

馬航被地對空飛彈擊落,現場滿目瘡痍。(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▲烏克蘭老媽焦急問平安,敵軍接起手機「抱歉,你兒子已經死了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影片最初是以烏克蘭政府軍為視角,可以看到身穿雪地迷彩服的士兵正在討論作戰計畫,接著眾人開始行動滲透衝突區的分界要蒐集情報,但不料幾分鐘後拍攝者就遭地雷破片炸傷倒地,其餘的夥伴立刻衝上前將他拖回掩體,過程中他也不停發出痛苦的哀嚎聲。

烏克蘭2日出兵遭占領的東部城鎮斯拉揚斯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內戰(頓巴斯戰爭)持續至今已經5年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下一刻鏡頭轉到親俄士兵的視角,政府軍士兵幾乎全數陣亡,屍體在雪地躺成一片,部份鏡頭也依稀能看見屍體身上的彈孔。親俄士兵開始搜索陣亡者的隨身物品及兵牌,並在一具屍體找到名叫「Alex(亞歷克斯)」的名牌和手機,他就按著名牌上的電話打去,告知陣亡者的隊友說「抱歉,Alex已經戰死了。」

另一畫面讓人看了更加不捨,親俄士兵後來發現Alex的手機響起,電話另一頭傳來女性的聲音,對方表示是手機主人的母親,他只好回應「很抱歉,你的兒子已經陣亡了」。母親聽完後沉默了幾秒,接著才哽咽地問,是否能將兒子的遺體運回去,士兵則答應說「我們在清理遺體了」,不久後就會將屍體運回烏克蘭。

電話掛斷後也可以看見,手機螢幕有6通未接來電,全都是陣亡士兵母親打的,手機桌布還是死者與子女的溫馨合照,只可惜戰爭已經讓雙方天人分隔,親子之間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。

►多利安襲巴哈馬奪30命!美國增至5死 北卡外圍河岸深夜嚴防災害

►高速公路「分隔島」挑戰極限滑板! 玩命男鏡頭前遭快車撞飛下體受創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