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利安襲巴哈馬奪30命!美國增至5死 北卡外圍河岸深夜嚴防災害

▲▼多利安颶風,巴哈馬。(圖/路透)

▲ 巴哈馬阿巴科群島馬施港在多利安肆虐後一片狼藉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颶風「多利安」(Dorian)已經在美國東南部造成至少5人死亡,5日橫掃北卡羅來納州,恐怕將直接侵襲外圍河岸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最新消息指出,北卡及南卡羅來納州截至美東時間5日晚間(台灣時間6日早晨)有近2.7萬戶無電可用;中南美洲島國巴哈馬死亡人數上升至30人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颶風帶來的龍捲風掀翻建築物屋頂和車輛,倒塌的樹木及電線散落在南卡查爾斯頓(Charleston)歷史悠久的街道上。多利安持續沿著海岸線向北推進,5日日落後風力減弱至每小時160公里,但部分地區陣風仍達到每小時近130公里。

▲▼多利安颶風,巴哈馬。(圖/路透)

▲ 阿巴科群島空拍照可見,許多建築物屋頂都被颶風破壞。(圖/路透)

北卡外圍河岸是一排狹長的島嶼,自美國海外向外延伸而出,當地時間5日稍晚或6日早晨將面對多利安的威脅。北方的維吉尼亞州也處於危險之中,當局已經下達疏散居民的指令。幸運的是,重創巴哈馬的風暴對南卡及喬治亞州帶來的破壞相對較於輕微,截至5日下午3時左右,3州被迫撤離的150萬居民中有不少人獲准返家。

但北卡公共事業電力公司高級副總裁柏內特(Mike Burnette)警告,夜間大風將導致樹木及樹枝落在電線上,可能使維修人員難以靠近受損的電線。他呼籲,民眾應準備好面對長時間的斷電。

CNN指出,多利安在美國境內造成的死亡人數4日攀升至5人,包括佛羅里達州3人及北卡2人。根據停電追蹤網站poweroutage.us數據,目前北卡及南卡共有267680戶斷電,大多集中在南卡。巴哈馬總理明尼斯(Hubert Minnis)稍早則向CNN表示,多利安已經奪走30人的性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