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煙讓全美215人染肺病...已有2人死亡!密西根州禁賣調味款

▲▼電子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已有2人因電子煙導致呼吸道疾病,進而喪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奧瑞岡州衛生單位在3日指出,一名居民因為感染嚴重呼吸道疾病而死亡,死因可能與電子煙有關,成為全美第二起因使用電子煙而死亡的病例,目前已有215名因類似原因發病的病患,密西根州率先在4日宣布,全面禁止販售調味電子菸產品。

奧瑞岡州衛生局的聲明中指出,這名病例於7月死亡,並且曾在藥局購買及使用含有大麻的電子煙,其症狀與全美25州、200多個呼吸道疾病的病例類似。奧瑞岡衛生局的公共衛生醫師湯瑪斯(Ann Thomas)指出,「我們還不知道這些疾病發生的實際原因,是否因為(電子煙)汙染物、液體中的成分或其他東西,或者是設備本身就有問題」。

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(CDC)指出,這些病患都會出現咳嗽、胸痛、嘔吐、腹瀉、極度疲倦、發燒或體重迅速減輕等症狀,隨後被送醫治療,目前雖然還不確定原因,但共通點是病患都曾使用電子煙,且多半是青少年。

上個月,第一起死亡病例發生在伊利諾州。 根據CDC的統計,截至上週五為止,全美已經有25州出現類似病例,大約有215人。CNN報導,根據各州的統計,病例人數可能還會持續增加。美國食藥署也表示,正在檢驗超過80個樣本,希望盡速找出發病的原因。

由於病例快速增加,密西根州在4日宣布,即日起禁售調味電子煙產品(flavored e-cigarettes),使該州成為全美首個禁止電子煙產品於市面流通的州份,州長惠特默(Gretchen Whitmer)說,「我的第一要務是確保兒童安全,並保障密西根民眾的健康」。她認為,電子煙商利用諸如泡泡糖或水果糖等香甜口味,吸引青少年接觸尼古丁產品,可能會有長期性的潛在危害。

密西根州政府同時禁止業者在產品上使用「純淨」、「安全」或「健康」等誤導性描述,並禁止菸商在廣告看板上刊登電子煙廣告。報導指出,此向禁令僅適用於諸如水果、薄荷等調味電子煙產品,但並不包含菸草味電子煙。惠特默表示,雖然禁令從即刻起生效,但商家將有30天的寬限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