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馬遜狂燒!4個月嬰「咳到變紫」服用抗生素 媽氣喘送急診

▲▼亞馬遜雨林大火。(圖/路透)

▲亞馬遜雨林大火帶來濃煙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亞馬遜雨林遭大火吞噬,連帶影響周邊地區民眾的健康狀況。母親薩拉(Sarah Nachiro)就與家人待在家中,窗戶緊閉,然而,她4個月大的兒子亨里克(Henrique)還是瘋狂咳嗽,咳到臉部都發紫。薩拉痛批巴西政府,「這是犯罪,完全不尊重全體人民,特別是兒童。」
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巴西城市韋柳港(Porto Velho)上空籠罩著有毒煙霧,如今,病人湧入醫院等著看診。8月的前3周,韋柳港的兒童醫院接收400多名患有呼吸道疾病的孩童,是平均數量的3倍;隨著亞馬遜熱帶雨林大火的蔓延,環境危機開始影響大眾的健康。

巴西西北部阿克雷州(Acre)同期報告4.7萬件呼吸道疾病相關病例,公共衛生診所的隊伍越來越長,官員則表示正在招募更多員工。韋柳港兒科醫師坎波斯(Izaura de Campos)說,每年都會遇到火災與煙霧的問題,今年則是最糟糕的情況。

醫師認為,兒童與老人最容易罹患與濃煙相關的疾病,但任何吸入汙染物的人都可能受到影響,這些有毒物質有機會加劇氣管、支氣管炎,若是長時間接觸,也會增加罹癌風險。

▲▼亞馬遜雨林大火。(圖/路透)

▲雨林大火不只是環境問題,還影響民眾的健康。(圖/路透)

巴西聖保羅州(Sao Paulo)專門研究呼吸問題的醫師阿貝克斯(Marcos Abdo Arbex)表示,「只要一天暴露在這些汙染物,就會對健康產生嚴重影響。」然而,對於住在火勢順風處的居民來說,很難逃離惡劣的環境;韋柳港當局已呼籲,應待在家並關窗,避免出外運動。

4個月大的亨里克一直咳嗽,由於感冒以及呼吸急促,必須使用抗生素。母親薩拉自己也曾氣喘發作,兩次前往急診室,她氣憤政府對於環境的作為,影響到國民的健康。

事實上,亞馬遜地區的野火在乾季時很常見,但今年卻是例外,熱帶雨林光是8月就發生2.5萬多起的火災,創下9年來新高。遺憾的是,大火可能還會持續幾個月,繼續讓濃煙飄散到遠處。

►►亞馬遜大火狂燒 復原之路「變絕境」專家透視災區圖:20~30年雨林恐消失!

►►金援6億平息亞馬遜大火 巴西願接受:前提是我們決定錢怎麼用

►►「法國總統先跟我道歉」! 巴西總統:那我就接受G7國家6億金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