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限陳明文2天內交代300萬來源! 王金山要告涉違洗錢防制法

▲民進黨中執會,陳明文離開黨中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明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高鐵3日拾獲一個裝有300萬現金的登機箱,經查發現失主是民進黨立委陳明文。對此,2020立委欲挑戰陳明文的前民進黨籍嘉義縣議員王金山4日指出,陳明文涉嫌違反《洗錢防制法》,限他5日前交代清楚,否則將於6日至嘉義地檢署按鈴告發。

對於高鐵拾獲陳明文遺失的300萬現金,陳明文兒子陳政廷3日澄清,因為他要去菲律賓開創台灣珍珠奶茶店,300萬現金是他請爸爸向媽媽拿的,要用來支付台灣廠商設備、原物料及外幣開戶費用。

不過,陳政廷的說法卻引發質疑。王金山4日透過臉書表示,針對立委陳明文於3日將300萬現金遺留在高鐵列車上一案,姑且不論其將如何使用,但是300萬現金的來源及金流,陳明文務必交代清楚,否則就是涉嫌違反《洗錢防制法》、《財產來源不明罪》。

因此,王金山鄭重要求,陳明文應於5日下午5點前交代清楚,否則將於6日上午10點至嘉義地檢署按鈴告發陳明文,涉嫌違法!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陳明文遺失300萬元提3聲明 被影射政治獻金將提告
陳明文給兒300萬開珍奶店? 國民黨團:故事不通順像編出來的
300萬哪來?他翻監察院資料...陳明文才申報240萬現金存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