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萬哪來?他翻監察院資料...陳明文才申報240萬現金存款

▲民進黨中執會結束,立委陳明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英系掌門人陳明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台灣高鐵北上列車3日拾獲一只未上鎖的行李箱,裡面竟有現金300萬元,追查後發現失主竟是民進黨嘉義立委、英系掌門人陳明文;陳明文的次子陳政廷歲後向媒體表示,這筆錢是父親要給他創業用的,但不小心遺忘在車廂上。對此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質疑,陳明文申報的現金存款只有約240萬,根本不足300萬,「這筆現金到底怎麼來的?」

黃子哲表示,父母拿錢給子女當第一桶金也不足為奇,但明明匯款只需要幾分鐘的功夫,陳明文非要直接搬運這麼大筆現鈔,親自搭高鐵當快遞直送,實在非常詭異,但若對照陳明文最新的財產申報資料,其實還有幾點可疑之處。

黃子哲提3大疑點:

1. 陳明文夫婦雖財力相當雄厚,但陳明文申報的現金存款「只」有約240萬,根本不足300萬。雖尚有其他1260多萬存款,是存在太太廖素惠名下,但其中有1千萬是遠景投資公司的錢,應不宜動用。所以,要一次動用高達300萬現金,恐怕要處理其土地、建物、股票、或保險。究竟這筆現款怎麼來的?



2. 陳政廷說要去菲律賓創業,這筆錢除了買原物料及設備外,還要拿來做外幣開戶的費用。但一般外幣開戶多是用美元,而廖素惠明明有2萬6千多美元的外幣存款,為何沒提出來用,而是給新台幣?



3. 廖素惠共計有3千8萬多萬的事業投資,陳政廷在其中的安邑國際開發公司(資本額3千萬),是擁有5,000股(1/6)的監事;在遠景投資公司(資本額1千萬)中,則是有200,000股(1/5)的董事。算起來,陳政廷的財力應該不錯,區區3百萬有必要向父母伸手要嗎?

黃子哲說,陳明文不僅是蔡英文總統的輔選大將,自己也在嘉義參選立委,此際拿著大筆現鈔東奔西跑的,陳明文本人迄今也沒有出來解釋,其實更會啟人疑竇。要是一般人,可能早就被警方懷疑是車手了。

黃子哲表示,尤其在敏感的選戰時刻,陳明文實在有必要誠實且清楚對社會大眾交說清楚講明白,否則遺留一團迷霧,對陳明文、對民進黨、對蔡英文總統、甚至是對司法,都是挑戰與傷害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陳明文遺失300萬元提3聲明 被影射政治獻金將提告
陳明文給兒300萬開珍奶店? 國民黨團:故事不通順像編出來的
300萬哪來?他翻監察院資料...陳明文才申報240萬現金存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