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用「敗選」勉勵學生:大概沒有人比我更慘...

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31日前往台南出席家扶中心舉辦之「助學圓夢‧感恩有你」獎助學金頒發活動。他以自己敗選為例勉勵年輕學生,「因為用自己的例子來勉勵大家,大概沒有人比我更慘,最重要還是要為成功找方法,而不是為失敗找藉口。」他也透露自己為何被稱是「暖男」,原來是有人對他說,「我想全世界大概很難找到比你更慘的人,你準備那麼久又選輸很慘,所以他看到我就覺得很療癒」

陳其邁致詞時分享自己暖男稱號的由來,他透露,九合一敗選後辦了一場咖啡會,很多人告訴他,「副院長我真的很喜歡你,而且我看到你很開心、很溫暖,所以你是我心目中的暖男」。

陳其邁說,自己也不曉得暖男到底是什麼,為何是暖男?有一個同學回答,「你好慘喔,你選輸好慘,我想全世界大概很難找到比你更慘的人,你準備那麼久又選輸很慘,所以看到你就覺得很療癒」。陳其邁解答,暖男封號來自沒有人比自己更慘,所以變成激勵的作用,「反正全世界也不會比陳其邁更慘」。

陳其邁提到,人生就是因為有挫折有失敗才會更精彩,年輕人常碰到的事情是什麼,戀愛失戀,女朋友愛上別人、跟別人跑了,或是女朋友太多,也不曉得要選哪一個,選哪一個都會讓人家傷心,或者是考試沒考好,不曉得要怎麼辦,或者每天趕公車,怕沒搭上公車,或為了很多不同的一些事情,都非常的困擾,「每天都會碰到很多的挫折,每天都會面臨失敗,重點是怎麼面對這各問題,怎麼重新爬起來。」

陳其邁勉勵年輕學子,「人生總是有一天會跌倒、碰到大風大浪、遇到不同挑戰,我不是告訴大家,跌倒就馬上站起來,而是同樣的錯誤就不要再犯第二次,自然而然就會有很多寬廣的道路。各位都還很年輕,可以跌倒、失敗,甚至也可以面對很多挫折,因為你們年輕、有本錢,跌倒了有挫折,讓人生更精彩,挫折、失敗成為未來邁向成功的養分,你要慶幸先跌倒、先失敗,有更多經驗面對未來人生的衝刺。」

面對記者提問為何以敗選作為例子勉勵學生,陳其邁回應,「因為用自己的例子來勉勵大家,大概沒有人比我更慘,最重要還是要為成功找方法,而不是為失敗找藉口,所以勉勵一下年輕學子,碰到挫折再爬起來,讓人生活得更精彩。」

此外,針對近期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,陳其邁再向港府喊話,「我們都聽過北風與太陽的故事,假如用這種武力或高壓方式回應民意,恐怕會適得其反,港府還是應該要理性和人民對話,能夠面對人民要求自由民主的訴求,才能讓香港恢復法制、恢復秩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