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騎「小綿羊」追疑犯! 葉毓蘭籲:拿軍購、前瞻1%充實警察裝備

▲警政署長陳家欽28日深夜發文追悼因公殉職勇警薛定岳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警員薛定岳殉職噩耗傳出,長官、同事紛紛表示不捨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廖安莘/綜合報導

勇警薛定岳28日下午騎車追緝疑犯王姓男子,行經路口時,卻遭到王男惡意衝撞,導致薛警撞上分隔島頭部重挫,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。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沉痛表示,有很多人說是「績效殺人」,她猜想,在狂追嫌犯6公里的過程,一定無暇顧及績效、家人、愛人,並表示不值得如此拚命!最後她呼籲,政府應「拿軍購、前瞻的1%給警察充實裝備,他們安全回家的機率會高一些」。

新北市汐止警分局員警薛定岳,28日下午騎警用機車一路追捕疑犯王姓男子,卻在路口遭對方惡意衝撞,機車失控撞上分隔島頭部重挫,送醫前宣告不治。警方訊後依肇事逃逸、過失致死罪將王男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,但因王交不出5萬元保釋金,改裁定他限制住居,家屬至今仍悲慟萬分難以接受。

▲▼  葉毓蘭在臉書發文悼念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葉毓蘭臉書)

▲葉毓蘭呼籲政府應「拿軍購、前瞻的1%給警察充實裝備,他們安全回家的機率會高一些。」 (圖/翻攝自葉毓蘭臉書)

葉毓蘭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昨晚聽到這則新聞時,心情震盪起伏,一夜無眠。」她提到有很多人責怪學校老師、單位長官沒有教好,甚至還說「績效殺人」,但她猜想,「薛定岳在見到紅燈違規右轉又拒檢的王男時,腦海裡浮現的真的是績效嗎?還是見疑就追的使命感驅使?」在狂追嫌犯6公里的過程,「一定無暇顧及績效、家人、愛人。」

葉毓蘭認為不值得如此拚命,「王男是以5萬元交保,你的爸媽、未婚妻是在嚎淘大哭,還需要拚命嗎?」再看看警用機車,「不是哈雷也不是本田,只是比腳踏車稍快,方便你們穿梭在大街小巷中的綿羊,車輛也是輕薄的便宜貨」;最後她呼籲,政府應「拿軍購、前瞻的1%給警察充實裝備,他們安全回家的機率會高一些」。

此外,薛定岳的同梯悼念,希望他來生別當警察 。對此,葉毓蘭則認為,他來生仍會當警察,「定岳,因為你真是個好手,謝謝你為台灣的治安如此盡心盡力,天上的你要庇佑還在此受苦受難的弟兄。」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薛定岳狂追6公里殉職 葉毓蘭悼:請別如此拚命「家裡有人在等你!」

北市路口驚見「奇特動物」 網爆笑回應:這是什麼境界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