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蒙小一新生「騎馬」報到! 超狂老爸帶兒另類傳承文化

▲超狂老爸帶兒騎馬上學,另類傳承民族文化。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▲超狂老爸烏力吉帶兒騎馬上學,一圓小孩的夢想。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,下同)

實習記者范芷菱/綜合報導

上小學是小孩人生中一個重要的開始,父母往往希望可以給孩子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。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有一位爸爸近日趁著兒子小學一年級開學的日子,向別人借了2匹馬,帶著兒子騎馬上學,引起其他學生和家長的圍觀。爸爸表示,「為了圓兒子騎馬上學的夢想,一方面也宣揚傳統文化,非常有意義。」

▲超狂老爸帶兒騎馬上學,另類傳承民族文化。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▲爸爸透露以前小時候都是騎馬上學。

據《梨視頻》報導,爸爸烏力吉表示,「在巴彥淖爾的老家時,就經常帶大班的兒子騎馬,所以他有這個基礎。」兒子一直有騎馬上學的夢想,所以趁著他第一天上小學,就向別人借了2匹馬來完成小孩的夢,「一方面傳承民族文化,第二個就是給他留下美好的回憶。」只見影片中爸爸和兒子分別穿上紅色與藍綠色的民族服飾,並配戴帽子,姿態十分從容地騎馬進入校園。這個奇特的景象也讓一旁的家長和學生都驚呆了,紛紛看著2人騎馬經過。

▲超狂老爸帶兒騎馬上學,另類傳承民族文化。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▲另類上學方式引起家長和學生的關注。

烏力吉表示,「我們小時候就是這樣騎馬上學,但因為現在社會發展,尤其是城市,有些地方已經看不到這樣的景象了。像是農村學校、牧區學校都撤走,所以現今小孩幾乎接觸不到。」他還補充,因為兒子有一定的基礎,不然平時一定不敢在城市街上騎馬,安全方面還需謹慎。

►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
爸爸也透露,當初借馬的人也很高興,「他認為我的想法比坐寶馬、奔馳(賓士)上學還要有意義,所以想盡辦法弄來這2匹馬。」

影片點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