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染壞死性筋膜炎!美男「被細菌吃光」連3次手術 25%皮膚剝落…

▲▼美國Florida的David Ireland罹患壞死性筋膜炎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ABC Action News)

▲大衛艾爾蘭罹患壞死性筋膜炎,全身25%皮膚剝落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ABC Action News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佛羅里達州(Florida)一名男子因甲類鏈球菌感染壞死性筋膜炎(Necrotizing fasciitis,又稱食肉菌感染、噬肉菌感染),為了抵抗食肉菌,他接受了3次手術,身上25%的皮膚也因此剝落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壞死性筋膜炎是指身體內軟組織壞死,通常經由燒傷、割傷等皮膚傷口進入人體,圍繞肌肉、神經、脂肪及血管的皮下組織死亡,患者會發高燒、嘔吐及強烈疼痛,一般感染部位位於四肢及會陰,感染皮膚呈紅色、紫色,或是出現潰傷、水泡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為了對抗食肉菌,大衛艾爾蘭(David Ireland)採取最常見的抗生素及手術治療方式。但頻繁接受手術並不常見,有機會造成休克、器官衰竭或敗血症,更有3分之1病患死於感染手術中。

不過大衛艾爾蘭就接受了3次手術,也因此身上25%的皮膚都剝落,至今還在接受治療,若進一步的感染檢查情況不佳,還必須切除更多皮膚。

大衛艾爾蘭的兄弟表示,大衛已有腎衰竭的情況,但血壓逐漸平穩,仍有治療成功的希望,日前舉辦募款活動,盼大家幫忙龐大的醫療費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