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驅逐艦再航行南海 進入永暑礁、美濟礁12海里內

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,USS WAYNE E. MEYER導彈驅逐艦( DDG 108)。(圖/翻攝自U.S.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)

▲美軍DDG-108韋恩. 梅爾號驅逐艦。(圖/翻攝自U.S.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中關係因貿易戰而趨於緊張之際,美軍驅逐艦28日再度駛入南海永暑礁和美濟礁12浬範圍內。分析認為,美方此舉很可能激怒北京當局。

路透社報導,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莫姆森中校(Commander Reann Mommsen)證實,舷號DDG-108的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韋恩. 梅爾號(Wayne E. Meyer),航行駛入由中國實際控制的永暑礁和美濟礁12海浬內。

莫姆森補充說,美軍的行動是了挑戰「過度海權聲索」,並且依據國際法保障水道通行權。路透指出,近期貿易戰、美方制裁和台灣問題,都讓美中關係緊張加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