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貼反美言論 巴勒斯坦籍哈佛新生遭移民官驅逐出境

▲ 哈佛大學一名巴勒斯坦籍新生因朋友的反美言論而被遣返回國。圖為哈佛大學圖書館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哈佛大學一名巴勒斯坦籍新生因朋友的反美言論而被遣返回國。圖為哈佛大學圖書館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17歲巴勒斯坦籍的哈佛大學新生艾加韋(Ismail Ajjawi)日前抵達美國機場,卻遭到移民官取消簽證,不允許進入美國領土就讀大學,只因移民官看到艾加韋的朋友曾經在網路上留下反美言論。

根據哈佛學生報《哈佛紅報》(Harvard Crimson)、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艾加韋表示當他搭飛機抵達波士頓機場後,便遭到移民官拘留了8小時。他描述指出,自己和幾名國際學生遭到拘留,不過當其他國際學生一一離開時,移民官卻不肯放他走,且持續質問有關他的宗教信仰等問題,並要求檢查手機和電腦。

檢查約莫5小時後,移民官把艾加韋叫去另一個房間對他破口大罵,因為發現艾加韋的朋友曾經在網路上張貼出反美的言論。艾加韋對此表示非常無辜,認為自己與這些貼文無關,更無須對朋友的言論負責。最後,移民官仍逕自取消了艾加韋的簽證,並準備將他遣返回國。

對於艾加韋被拒絕入境,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(U.S. Costoms and Broader Protection)證實確有此事,不過他們僅回應「根據檢查的信息,此人被拒絕入境美國」其他細節均未透露。

根據報導,哈佛大學生被拒絕入境的情況非常罕見,2017年曾有類似的4名案例,不過他們都是碩士生,且當時川普簽署了行政命令,拒絕7個中東國家人民入境美國本土。有趣的是,今年7月哈佛大學的校長貝考(Laurence Bacow)才向美國國務卿和國土安全部寫信表達了他對移民政策的關切,指出有學生在取得簽證過程中遇到許多困難。

據了解,被遣返回巴勒斯坦的艾加韋表示會找尋律師來解決簽證問題,希望能在9月3日開學日以前順利進入哈佛就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