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讀韓國瑜民調下滑 蔡沁瑜:既定趨勢 與郭台銘無關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傳出9月17日連署申請日的前一週宣布參選2020總統,但有不少郭粉擔心,韓國瑜的競選總部都設好、地方勢力都鞏固了,恐怕對郭不利。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28受訪時表示,這段期間陸續有人想幫郭台銘的忙,他們非常歡迎,「其實對郭先生來說,韓怎麼做不是主要思考的重點。」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郭台銘定調在9月17日連署申請日的前一週宣布參選2020總統,並且希望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作,藉此吸納韓粉,而目前這個策略也是郭陣營所期盼的,因為宋楚瑜能吸納一大部分「韓粉」。

對此,蔡沁瑜強調,宋楚瑜能不能吸到韓粉,需要更精確的數字分析,他們不會特別在意能吸納多少韓粉,對郭陣營有多大助益,此外,郭台銘對於「換瑜」沒有任何期待,「如果他自己有任何的決定,對於這件事是沒有正相關的。」

針對郭陣營27日披露的「調和式民調」,顯示在藍綠對決情況下,只有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出征能夠贏蔡英文,卻引發民調專家質疑調和式民調的公信力。

蔡沁瑜強調,會做這份民調主要是想了解為何國民黨初選民調有失真的狀況,結果證實,韓國瑜民調下降,「本來就有一個既定的趨勢」,不是因為郭台銘的關係。民調也顯示,如果郭出來參選,吸走的並不是韓的選票,反而是綠營的選票;如果郭台銘不參選,票會回歸蔡英文比較多,有將近4成。

至於民調公信力遭受質疑,蔡沁瑜說,只是做內部參考,並沒有強調它有參考價值,如何解讀「見仁見智」。

另外,對於近來藍營青年頻頻加入郭陣營,蔡沁瑜表示,郭台銘提供一個青年可以發揮平台,給人形象就是比較活潑、創新、有未來感,「郭台銘這段時間沒有出面,民調仍往上走,就是因為大家發現未來很重要,也希望大家跳脫藍綠框架繼續為台灣努力。」 

▲▼蔡沁瑜副執行長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蔡沁瑜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讚宋楚瑜有魅力 蔡沁瑜:郭台銘吸綠營的票比較多
郭台銘擬找宋楚瑜合作 韓陣營:持續鞏固基層!
郭台銘聯手宋楚瑜「吸韓粉」!搶攻關鍵21% 當選組聯合內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