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長廷為宋七力抱不平 733字解析日本最大冤獄案vs台灣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駐日代表謝長廷27日晚間在臉書PO出一篇733字的長文,內容提到日本史上最大冤獄「松川事件」,由於今年剛好滿70年,不少日媒都在回顧,這讓他想到台灣的宋七力詐騙案,「宋七力在該案後成為嘲諷的對象,現在隨便一個網民都可以酸他幾句,但為什麼經過12年審判全部無罪?」、「可惜我們的媒體對這事件從來沒有任何檢討和回顧」。

宋七力(圖/翻攝大日宗實相生活化粉絲專頁)

▲宋七力獲頒100萬YouTube訂閱網路金牌獎。(圖/翻攝大日宗實相生活化粉絲專頁)

謝長廷提到,松川事件是發生在松川站的人為破壞導致火車翻覆事件,事後共有20人被捕,並依照嫌犯的自白起訴,後來經過14年審判卻通通判無罪,許多媒體進行回顧報導時,多著重在反省自白判罪及輿論誤導的危險性,反觀台灣其實也有不少類似的冤案,這兩天剛好有電視台重提宋七力詐騙案,這就是其中一例。

謝長廷表示,宋七力案自1996年爆發,當時有10多人被檢察官起訴,造成台灣社會轟動,但經過12年的審判,2008年時這些人通通都被判無罪,而在無罪確定之後,有人將宋七力顯相的400多張照片送到日本,並由經常為法院鑒定照片的專家柳田律夫鑑定,結論是照片都沒有經過變造,柳田還在每一張照片上簽名作證。

駐日代表謝長廷(圖/記者季相儒攝)2139730

▲謝長廷PO文為宋七力抱不平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在宋七力案中,証人江正、陳江麗花都被判刑入獄,舉發人璩美鳯雖然在刑事上無罪,民事卻得賠償200萬元。謝長廷感嘆,有些當事人因為受不了輿論壓力憂鬱離世,有的弄到妻離子散、破產逃亡,而宋七力本人消失一陣子之後,最近才因為獲頒100萬YouTube訂閱網路金牌獎再度引起外界注意,「宋七力講的實相有一部分是神祕學的範疇,也有一部分是科學在探討的議題。」

謝長廷指出,宋七力從案件爆發至今淪為眾人嘲諷的對象,隨便一個網友都可以酸他幾句,但為何沒有人深究當初那些被起訴的人,經過12年審判卻都全部無罪,「為什麼一個天人合一的視頻有2億人點閲?可惜我們的媒體對這事件從來沒有任何檢討和回顧。」

▼謝長廷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謝長廷)

謝長廷為宋七力抱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謝長廷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