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伯利亞24小時超過「97次野火」 燒毀40萬公頃林地

▲▼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8月也發生大規模森林野火。(圖/翻攝自ФБУ

▲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8月也發生大規模森林野火。(圖/翻攝自ФБУ "Авиалесоохрана"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亞馬遜雨林發生大規模森林火災,引起全球關注。每年都會發生森林野火的俄羅斯西伯利亞大片地區,8月份也發生大面積的森林大火,短短24小時之內就發生了97次野火,在25至26日吞噬超過40萬公頃林地。為此,西伯利亞4個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俄羅斯塔斯社(TASS)引述俄羅斯空中森林保護局(Russian Aerial Forest Protection Service)和環境部的聯合聲明,指過去24小時共撲滅97起野火,面積涵蓋2898公頃林地。

其中,克拉斯諾雅斯克(Krasnoyarsk)發生的野火占了近半數,伊爾庫次克(Irkutsk)和馬加丹(Magadan)延燒面積則分別是2200公頃和1900公頃。

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(WMO)11日發推文表示,俄羅斯8月中旬有550萬公頃土地遭燒毀,創下紀錄,其中火勢大部分發生在西伯利亞,造成的濃煙籠罩範圍超過500萬平方公里,比歐盟總面積還大。

英國「衛報」(The Guardian)報導,6月至今,包含阿拉斯加、格陵蘭和加拿大在內的北極圈也遭野火肆虐,但俄羅斯災情最為嚴重。

據統計,6月和7月野火分別釋放5000萬噸和7900萬噸的二氧化碳進入大氣,相當於3600萬輛車排放的廢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