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棄韓保郭」恐奏效?國民黨:郭柯王影響有限

▲▼郭台銘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攝、翻攝中天電視台)

▲郭台銘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攝、翻攝中天電視台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「郭柯王」結盟參選2020總統大選,國民黨陷入分裂危機,恐將引發「棄韓保郭」的效應。對此,國民黨文傳會義務副主委黃子哲分析,若郭柯王參選對藍綠選情都有傷,而參選人韓國瑜儘管飽受外界攻擊,但仍維持3成以上的支持度,因此棄保影響有限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黃子哲表示,若郭台銘、王金平若真與柯文哲結盟參選,主要傷害的是國民黨團結的象徵意義,主要的關鍵還是在「棄韓保郭」能否發揮作用,就目前看來,韓國瑜的民調儘管飽受種種攻擊,都仍維持3成左右,若能一直維持在3成以上,棄保很難操作。

郭、柯、王三人自8月23日公開合體後,參選2020總統傳言不斷,有週刊報導,三方將明確討論合作分工,「共組競選團隊」及「共推立委」將成為郭柯王結盟的最後一哩路,王金平27日也證實,的確兩兩交換過意見,各方都是希望能夠讓中華民國更好,但尚未有任何結論。

▲▼柯文哲、郭台銘、王金平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柯文哲、郭台銘、王金平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至於,郭台銘何時宣布參選?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27日出面受訪回應,9月17日為宣布是否參選的最後期限,目前為止慎重思考中,評估的面向包括台灣目前局勢、國際局勢,還有郭台銘出來選,是不是真的能為台灣帶來解決良方、解決到什麼程度等,都是他思考的重點。

若郭台銘真的宣布參選,黨內基層揚言要「開鍘」,蔡沁瑜回應,以台灣現在的政治發展,應該要跳脫藍綠的框架,跳脫統獨,不要再拿這件事情來綁住自己,不要再受到藍綠的束縛。

▲▼郭台銘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郭台銘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獨/郭台銘內部民調:蔡英文35.2%勝韓國瑜 柯文哲出來也不會贏
傳郭柯王共推不分區立委 王金平證實:兩兩交換過意見
郭台銘要重振國民黨魂!參選與連署方式917前慎重評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