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柯文哲台灣民眾黨成軍 全e化發展「雲端政黨」

▲▼柯文哲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演講暨慈悲關懷社區志工授證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,下同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,日前正式通過內政部審核,籌備處也已證實收到公文,民眾黨在23日成為正式政黨。據了解,未來民眾黨招收黨員將全面e化,透過網頁方式線上申請;此外,該網頁也將設有討論區等,讓民眾與黨之間可以進行「雙向回饋」,計畫要邁向「雲端政黨」的模式發展。

民眾黨籌備處發言人林珍羽受訪表示,收到內政部公文後,待後續法人登記完備後才算正式成立。林補充,法人登記需到地方法院報備申請,完成法人登記後30天內,將法人登記影本送到內政部備查,才會完成所有程序,目標在9月底前完成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一日社區關懷日,訪視社區關懷個案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至於外界關心的黨內幹部如副主席、秘書長等,知情人士透露,民眾黨現階段到年底,還是以為立委選舉為主,尋覓黨職的急迫性不高,待黨員都陸續入黨、有一定規模後,預計明年再推動黨務,包括中央委員、中評委等改選。

黨內人士透露,民眾黨官方網頁預計在9月初上線,會跟以往的政黨網頁有不一樣的呈現,未來在黨與民眾將間會有「雙向回饋」,民眾不只可以在網路上申請入黨,即便不是黨員,也可以黨友的身分在上面討論政策,「未來官網不單只是一個政黨在提供資訊,民眾也可以進行討論」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一日社區關懷日,訪視社區關懷個案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黨內人士指出,民眾黨會是全面e化的政黨,從入黨申請到後續政策參與、提名推薦,都會改走線上的方式,「一切e化、無紙化,類似雲端政黨的概念」,希望民眾跟這個政黨之間是有雙向溝通的,而不是只有理念的宣傳、資料查詢。

至於在政策討論部分,未來官網會設有討論區,且還將從線上延伸到到線下,劃定累積多少討論量後,會再辦實體的座談會,進一步落實討論。黨內人士強調,政策部分目前陸續跟很多不同領域的協會、聯盟討論,比如有住宅政策、能源政策,這些都是現在在努力的地方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