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中東前先到「失智咖啡館」送暖 回台決定選總統?郭台銘笑著回應了

郭台銘拜訪Young記憶會館-年輕型失智症的一個家。(圖/翻攝郭台銘臉書)

▲郭台銘發文說,「讓你的時間也浪費在這杯美好的咖啡上吧!」(圖/翻攝郭台銘臉書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出發中東前,先拜訪員工全是年輕型失智患者的「Young記憶會館」,他被問到是否回國後就會宣布參選總統,笑著說「哈哈哈,再說再說再說!」他也發文說,「讓你的時間也浪費在這杯美好的咖啡上吧,這次不是一句廣告詞,是真實的人生,他們的努力需要你的支持與肯定。」

郭台銘、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於23日合體後,郭參選傳言不斷。外傳郭的兒子郭守正近日曾與友人親口透露,「確定不等換瑜了。」

對此,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27日受訪回應,9月17日為郭台銘宣布是否參選的最後期限,目前為止慎重思考中。她重申,是否參選考量的是台灣整體利益,郭台銘跟郭守正從來沒有對外提出相關評論,對於「換瑜」也沒有期待,因此就沒有「等」的問題,報導屬臆測。

訪中東前先到「失智咖啡館」送暖 回國決定選總統?郭台銘笑著回應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郭台銘拜訪「Young記憶會館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訪中東前先到「失智咖啡館」送暖 回國決定選總統?郭台銘笑著回應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而郭台銘27日出發前往中東,將連3天參訪石化相關產業,預計30日返回台灣。《東森新聞》直擊郭出發前先拜訪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的「Young記憶會館」,該咖啡廳店員清一色是由年輕失智症患者擔任,從做咖啡、烤餅乾、輕食、招呼都難不倒他們。

被問到為何會來拜訪?郭台銘表示,從網路上看到新聞,「我覺得這些都是需要被照顧的弱勢,跟他們談一談,看他們有什麼需要協助的。」

記者詢問「出國回來就會決定要不要參選?」郭台銘笑說,「哈哈哈,再說再說再說,謝謝你們,謝謝」;記者說「柯市長說力挺參選」;郭笑回「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。」

▼郭台銘團隊增新血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訪中東前先到「失智咖啡館」送暖 回國決定選總統?郭台銘笑著回應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雖郭台銘很低調,但《東森新聞》連兩天直擊他的幕僚進出郭家開會,似乎已進入備戰狀態。蔡沁瑜和永齡基金會顧問郭昕宜主要負責對外發言、聯繫工作;曾是台北市府幕僚的李縉穎和國民黨前中常委林家興,則加入「永齡青年平台」了解青年想法,其實也是蒐集輿情;而鴻海集團的大數據主任高虹安把專長用在民調分析。

郭台銘也在臉書發文說,以前有聽過一句關於咖啡的廣告詞,「人生就該浪費時間在美好的事物上」,「今天我出門為了一杯咖啡,但時間在這個特別的咖啡館裡有著不同的意義。」

郭台銘指出,和照顧年輕失智症朋友的社區工作者們聊了一會兒,年輕失智的故事令人心疼,「我們一般人用時間來記憶,來浪費,但年輕失智者卻是隨著時間,一點點流失了該記得或不該記得的回憶。」

▲▼台灣失智症協會「Young咖啡坊」開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「Young咖啡坊」的店員清一色是年輕失智症患者擔任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台灣失智症協會young咖啡坊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郭台銘表示,「因為生病了,他們可能點錯餐,送錯菜,搞錯咖啡送錯桌,但咖啡中滿滿的溫暖與心意,讓這每一杯咖啡都融了愛,是不是點對、喝對就不是那麼重要了。」

郭台銘說,「顧客的稱讚帶來幫助他們找回自信的成就感,保持樂觀堅強地面對生活的困難及挑戰。我向這些社區工作者請益許多早發性失智症的相關照護議題,也看看未來基金會是否有幫的上忙的地方。」

郭台銘指出,Young記憶會館是由台灣失智症協會成立,致力為年輕失智者及家屬提供照護課程及社會支持,每周六對外開放變身為「Young Coffee」,是全台灣唯一一間由年輕型失智者提供服務的咖啡館。

郭台銘寫道,「讓你的時間也浪費在這杯美好的咖啡上吧,這次不是一句廣告詞,是真實的人生。他們的努力需要你的支持與肯定,大家有空的話也一起來喝杯咖啡吧!」

▼咖啡廳內約有20個座位,讓民眾可以預約到場品嘗咖啡、輕食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台灣失智症協會「Young咖啡坊」開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【Young咖啡坊】

服務時間: 每周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 
服務地點: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巷4號
預約方式: 臉書搜尋「Young記憶會館」粉絲專頁,採線上預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