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肇事3死4傷慘劇 肇事男承認:上大夜班喝一瓶多阿比提神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蘆竹區24日清晨發生貨車駕駛酒駕撞上環保志工與路人,造成3死4傷慘劇,肇事駕駛朱姓男子接受警方偵訊時坦承有酒駕事實,但他辯稱上大夜班過於疲累、過彎道時打滑失控也是主要肇事原因,警方調閱現場監視畫面卻發現,朱過彎時幾乎沒有減速,到出事地點才緊急剎車已來不及釀成大禍,警方依公共危險、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桃檢偵辦,檢方晚間以朱男涉犯刑法酒駕致人於死,過失致死罪且有逃亡之虞,檢察官向地院聲請羈押,地院法官晚間12時裁定收押但未禁見。

▲桃園市蘆竹區清晨駕駛貨車失控撞死環保志工駕駛朱姓男子,送往蘆竹分局製作筆錄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蘆竹區清晨駕駛貨車失控撞死環保志工駕駛朱姓男子,送往蘆竹分局製作筆錄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警方24日下午偵訊26歲朱姓男子,朱男說,23日晚間上大夜班,他運送冷凍食品至清晨送完貨後,準備從蘆竹區回到位於龍潭區的公司倉庫還車,再回家休息,其中經過蘆竹區大竹路288巷大彎道時,因沒注意有大轉彎,貨車因而失控打滑,他緊急剎車來不及撞上路旁4輛車肇禍。

▲桃園市蘆竹區清晨駕駛貨車失控撞死環保志工駕駛朱姓男子,蘆竹分局移送桃檢偵辦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蘆竹區清晨駕駛貨車失控撞死環保志工駕駛朱姓男子,蘆竹分局移送桃檢偵辦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朱男坦承為上大夜班,有喝威士比飲料提神,約喝了一瓶多一點,但經過一整夜送貨工作,到清晨時已有精神不濟情形,清晨6時許送完貨後準備要上國道二號回龍潭交車時卻發生車禍。

警方指出,朱男事後知道肇事撞死3個人,即將面對龐大的民事賠償費用與官司,驚嚇得不知所措,他自己與隨車的邱姓女友也都受傷掛彩;至於民事賠償部分,因為朱男是下班前開車,涉及酒駕刑責部分,保險公司無法受理酒駕肇事理賠,公司仍應負連帶責任。

蘆竹警分局於下午4時30分許製作筆錄後將朱男依公共危險、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桃檢偵辦,至於後續死者家屬賠償、貨運公司責任歸屬等民事問題,警方會陸續通知處理,檢方晚間以朱男涉犯刑法酒駕致人於死,過失致死罪且有逃亡之虞,檢察官向地院聲請羈押,地院法官晚間召開羈押庭12時裁定收押但未禁見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違規左轉提申訴…警調片「發現逆向新事證」 他上網討拍被噓

►驚悚撞擊畫面曝光!貨車衝撞路邊車輛...6環保志工遭撞 3死、1人卡進車底

►桃園26歲男酒測0.64 清晨喝茫「過彎沒煞車」撞死3環保志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