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002型」航母完成第7次海試 耗時22天歷來最長

▲▼ 002型航母第七次海試返回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熱武器時代的愛情故事)

▲網民拍到002型航母返回大連船廠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熱武器時代的愛情故事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首艘國產航空母艦「002型」1日出海,進行第7次海試,歷經22天後昨(23)日返回大連造船廠,此次是該艘航母最長一次海試。試航期間,不僅進行了艦載機起降試驗,並在飛行甲板上留下了新的輪胎印,還展開了被稱為「安德森迴旋(Anderson turn)」的最小半徑轉彎等測試。

▲▼ 002型航母第七次海試返回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熱武器時代的愛情故事)

▲甲板上停放了直18艦載運輸直升機和殲15艦載機模型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熱武器時代的愛情故事)

大連海事局7月31日曾發佈航行警告,稱此次海試時間為8月1日至4日,「002型」4日返回大連港後,很快又進行新海試。據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香港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,歷經4天海試後,航母又再次展開試驗,這表明海軍可能發現了需要立刻處理的「技術問題」。

據《文匯報》報導,有軍事專家認為,與前六次試航對航母某系統展開驗證試驗不同,第七次試航是整合多種任務,由海軍主導的整體驗收試驗,標誌著國產航母距正式交付更近一步。相比遼寧艦,首艘國產航母從設計到建造,全部由大陸自主完成,並在遼寧艦使用的經驗基礎上進行了多項優化,效能將有全面提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