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次艦載機起降試驗!陸國產航母完成第六次海試 估7月服役

▲▼大陸國產航母完成艦載機起降試驗。(圖/翻攝自香港文匯網)

▲大陸國產航母完成艦載機起降試驗。(圖/翻攝自香港文匯網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首艘國產航母昨(5/31)日上午完成第六次海試,返回大連造船廠碼頭。這次海試自5月25日開始共持續6天,期間進行了首次艦載機起降試驗,甲板阻攔索(Arresting gear)附近清晰可見艦載機降落留下的輪胎痕跡。外界分析,航母最快就會在1個月內正式服役。

▼國產航母返回大連造船廠碼頭。(圖/翻攝自香港文匯網)

▲▼大陸國產航母完成艦載機起降試驗。(圖/翻攝自香港文匯網)

資料顯示,這艘航母是大陸自行製造的全新艦體,加上有了遼寧艦改裝、測試和運用中的一系列經驗教訓,因此它從測試到服役的時間也有望快於遼寧艦1年1月又15天的記錄。這次海試最早是由微博網友爆料,低調的行程引起軍迷猜測,「是不是要進行艦載機起降試驗?」

香港《文匯網》報導,解放軍在尾艦搭載了殲-15,讓國產航母確實完成了最終考驗。從照片可見,甲板阻攔索附近有著相當明顯的艦載機輪胎痕跡,預計航母將在1個月內交付海軍,並且於7月1日中共建黨紀念日正式服役。

▼甲板出現艦載機的輪胎痕跡。(圖/翻攝自香港文匯網)

▲▼大陸國產航母完成艦載機起降試驗。(圖/翻攝自香港文匯網)

不過也有媒體認為,從先前遼寧海事局公布的禁航區坐標和時間來看,國產航母這次海試仍可能以航行試驗為主,期間雖然可能進行過艦載直升機起降試驗,但是用殲-15做試驗的可能性卻不大。

報導也稱,第6次海試極有可能是國產航母最後一次的船廠海試,順利的話很快就會賦予舷號,交付海軍;從時間上來看,國產航母並沒有提前返航,說明試驗非常順利,沒有出現較大故障和問題。

▼這次海試最早是由微博網友爆料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熱武器時代的愛情故事)

▲▼大陸國產航母低調出海海試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