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駐港領館職員因嫖妓被拘留 陸警:是他求別通知家人

▲鄭文傑曾先後在台灣與英國求學。(圖/鄭文傑臉書)

鄭文傑曾先後在台灣與英國求學。(圖/鄭文傑臉書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官媒引述深圳羅湖警方的消息指出 :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28歲香港籍僱員鄭文傑, 本月9日涉嫌在大陸嫖妓,被處以行政拘留15天。羅湖警方強調,案發後是應鄭本人的請求,所以才沒有將他的違法行為通知其家屬。鄭文傑是在總領事館的蘇格蘭國際發展局(SDI)內任職。

陸媒報導,警方指鄭文傑違反了《治安管理處罰法》第66條的規定,才被行政拘留15天。 據了解,第66條涉及的是賣淫和嫖妓,而且只有賣淫或嫖妓才會被處以1天以上、15天以下的拘留,並可被處罰5000元人民幣(約2.2萬元新台幣)以下罰款。

此案之所以引發大眾關注,原因是鄭文傑在本月8日前往深圳後,當晚即與家人親友失聯。家人先後向香港警方及入境處求助,表示鄭當天是前往深圳參加商務會議,卻在回港途中、傳簡訊給女友表示正在過海關後失聯。

該事件引發英國外交部及各界「高度關注」,認為他的失聯跟近日港人示威引發的政治問題有關。但大陸外交部周三(21日)反駁:此事純屬「中國內部事務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