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國公布孟晚舟案法庭文件 曝光華為暗中跟伊朗交易

▲華為,孟晚舟。(圖/路透社)

加國警方說,孟晚舟承認華為有跟伊朗進行伊朗業務往來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科技巨擘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之前被加拿大拘押後,美國提出引渡要求。加拿大法院周二(20日)公布孟晚舟案法庭文件,當中美方指控華為以假名及暗號跟伊朗、敍利亞和蘇丹等國進行生意往來。

美國提出的起訴書指出:華為在蘇丹及敍利亞經營分別名為DirectPoint與Canicula的實體公司,並以A5及A7暗號分別代表上述兩國。

指控同時顯示,華為在伊朗的子公司獲得美國的產品及技術,已涉及串謀欺騙銀行,進行違反美國制裁的交易, 涉及款項達1億美元(約30億元新台幣)。起訴書又指控孟晚舟及華為員工涉嫌誤導匯豐、渣打、法國巴黎及花旗銀行,控方將傳喚有關銀行的高層管理人員作證。

法庭文件同時指出,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、被警方問到有關違法業務時,先是回應「不知道」,後來又承認華為有跟伊朗進行伊朗業務往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