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去日本玩自製「右駕速解圖」貼方向盤 網共鳴:每次轉彎都切成雨刷

▲▼日本右駕速解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右駕和左駕車操作幾乎都相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,下同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許多人到日本旅遊最不習慣的就是駕車方向,當地的車幾乎都是右駕,和台灣的左駕完全相反。一名女網友日前到日本遊玩,便自製一張「右駕速解圖」貼在方向盤上,上頭清楚畫著車輛行駛方向,以及方向燈、雨刷的位置,稍微低頭看一眼馬上一目了然,不用再擔心自己會開錯車道或打錯燈。

►戀愛老司機:重點是眼神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名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PO出照片,方向盤上貼著簡單明瞭的教學,提醒自己轉彎時要開哪個車道、該注意哪個方向的來車,右邊還貼著大大的「方向燈」,左邊則是「雨刷」,有了這張圖解,就能幫助她對右駕車更快上手,她還笑說自己正在替這張貼紙「申請專利中」。

同樣開過右駕車的網友很有共鳴地說,「真的會亂…上次去馬來西亞開車也是右駕,馬上當三寶,方向燈打下去雨刷直接刷起來,右轉直接逆向…差點嚇到暴斃」、「上次在日本開車一直狂打雨刷」、「方向燈位置相反最難適應」。

▲▼日本右駕速解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有網友PO出之前去日本租車,方向盤上貼的圖解。

不過,也有人指出,其實日本很多租車公司從以前就會附上這張圖,「我去沖繩自駕租車就有附了唷」、「這日本租車公司早就在每台車方向盤都貼一張了」。

雖然這張圖解方便又淺顯易懂,但很多人建議還是要靠自己熟悉比較安全,「覺得可愛但沒有比較好喔,還是要熟悉路感看路比較好」、「結果三寶會一直看方向盤…」、「這個~~~~確定真的要上路嗎?」、「其實開一小段路就習慣了,開車時也沒辦法分心去看方向盤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