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小感冒!她病重釀敗血症「手腳發黑」 出院再感染…腳趾截肢剩3根

▲▼  露絲肯特(Ruth Kent)病重釀敗血症「手腳全發黑」 腳趾截肢保命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 報導指出,露絲肯特(Ruth Kent)從小免疫系統就很差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一名53歲婦女去年11月身體開始有寒冷發抖等狀況,但她以為只是小感冒,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。但才沒過幾天,病情急轉直下,不但送醫接受腦膜炎治療,最終因感染導致敗血症且器官衰竭,手、腳、臉部發黑,且出院後再度發生感染,她的腳趾不得不截肢,10根腳趾現在只剩下3根。如今的她選擇站出來,以親身經歷呼籲社會大眾別輕忽身體所發出的小小警訊。

外媒Daily Star報導,從小免疫系統就很差的露絲肯特(Ruth Kent)自認起初的症狀很像感冒,身體會發抖,但並沒有頭痛,決定一如往常過生活。但直到某日,她突然發現自己的手無法拿碗,且病到無法上班請假在家休息,當晚半夜醒來發現有失禁的狀況,在走到浴室沖洗的這段路途當中,她的腳也傳來陣陣劇痛。

到了隔天,露絲肯特的伴侶清晨6時許端來一杯茶,但她再度無法拿穩;她心想,可能真的要去趟醫院了,且腳也相當疼痛,便先躺在沙發上休息。只不過,她的兒子上午9時起床後被她嚇壞,因為母親臉色已發青,他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送醫。

露絲肯特到院後接受流行性腦脊髓膜炎(meningococcal meningitis)治療,但因感染惡化導致器官衰竭,病情惡化速度相當快,院方甚至告知家屬必須要「做好準備」。她提到,她在加護病房的2個禮拜期間,她只記得手、腳、臉部發黑,甚至擔心可能會失明。

幾周後,露絲肯特終於能出院,四肢完好,且手部狀況明顯改善。只不過,當護士在幾個禮拜後到家中協助更換繃帶紗布時,發現她的腳部出現感染情況,甚至飄出異味。

「在2019年1月的時候,護士來幫我換紗布,拿下來之後,我的腳變綠且生壞疽」,露絲肯特提到,「我失去7根腳趾,現在腳趾頭只剩下3根。」

如今,露絲肯特仍在復原階段,走沒幾步路就會感到勞累,且無法長時間拿著物品,並加入支持團體。但她也提到,她想要讓更多人知道她的這段親身經歷,讓那群擔心感染的人能更早接受相關治療,「如果我當初早點知道的話,我就會早點去看醫生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