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改制水利會!藍、綠立委參選人都砲轟 黃金德:還沒有定案

▲改制水利會,藍綠立委參選人都砲轟蔡政府。

▲桃園農田水利會年度會員大會陸續召開,蔡政府改制水利會成焦點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2020立委大選,藍、綠參選人競相爭取水利農友選票,同聲怒轟蔡政府改制水利會!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於該會會員大會表示,水利會的資產是屬於水利農友的,沒有一筆是國家的,如果要改制水利會,中央要說清楚;不過,到目前為止,水利會的改制,還沒有定案,相信會長黃金春會全力捍衛會員權益。

桃園農田水利會年度會員大會16日進行第3、4場,分別於大園區竹圍國中與菓林國小活動中心舉行,吸引千名水利農友參加,該會將於轄管灌區陸續召開39場會員大會,迄11月22日截止。

由於水利農友出席年度會員大會熱絡,藍、綠兩黨2020立委提名參選人吳志揚、黃世杰也都到場參加。對於蔡政府提出改制農田水利會為公務機關,砲口一致指稱,蔡政府做法是違憲,大開民主倒車、踐踏農民權益。黃世杰並以其律師的專業素養研擬一份「反對農田水利會改制說帖」,送請農委會等相關單位,期早日退回2018年8月農委會提出的「農田水利法」違憲草案!▲改制水利會,藍綠立委參選人都砲轟蔡政府。

▲桃園農田水利會年度會員大會陸續召開,吸引許多水利農友參加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表示,會長黃金春執掌該會會務九年來,會有30坪以上的建地,1坪都沒有賣過,只有處分一些零星的畸零地,而該會人事支出一年一億四千萬,租金收入年增一億多,所以在這樣有效的財產管理之下,桃園田水利會的財務非常健全,也是全國潛在資產最多的水利會。

黃金德說,桃園農田水利會在會長黃金春永續經營前題下,會員福利越做越好,黃會長對於整個水利會將來的走向,也非常堅持,要求中央要改制水利會,一定要對水利農友權益說清楚,正視農友的強烈反彈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