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2千萬競選經費給「旭創意」 段宜康爆疑點「先決定總數再來湊帳?」

▲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。(圖/記者潘永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段宜康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「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」14日正式上線,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競選經費備受矚目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就發現,韓國瑜的宣傳支出有7筆經費給了「旭創意」公司,而帳目數字有個疑點,讓他好奇問「會不會很像先決定了總數,再來湊這個帳?」

段宜康列出,韓國瑜的競選經費申報,宣傳支出總共7364萬3115元(133筆),其中有7筆經費給了「旭創意」公司,而且還發現,觀光局長潘恆旭先前當過旭創意總經理,這家公司登記的負責人是潘恒芳,讓他疑惑,「我不知道潘恆旭是不是『旭創意』的真正老板,不過公司名字怎麼不叫「芳創意』?」

▲▼段宜康爆韓國瑜政治獻金疑點。(圖/翻攝段宜康臉書)

▲段宜康爆韓國瑜政治獻金疑點。(圖/翻攝段宜康臉書)

段宜康指出,根據韓國瑜申報的支出,給旭創意的這7筆費用,「265萬717元」、「275萬1434元」、「285萬元」、「288萬8668元」、「333萬6668元」「183萬元」、「369萬2513元」,7筆數字相加起來正好是2千萬元整。

段宜康說,不知道旭創意替韓國瑜真正做了多少工作,不過他們兩邊的算數真的很強,7筆數字相加後「一個2後面接7個0...這真是世界第八大奇觀!」他懷疑,「會不會很像先決定了總數,再來湊這個帳?是減法,不是加法吧?」

對此,韓國瑜競辦發言人何庭歡14日受訪回應,「任何品項的任何支出都如實依法申報,也都有合理的名目支出」;另外潘恒旭的部分,則是委託行銷公關公司進行宣傳的委託費用。潘恒旭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,經費主要都用在選舉廣告專案、晚會藝人通告卡司、和一些媒體專案花費等等。

▲ 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 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有網友留言表示,「這算法真的豪有創意,真是旭創意無誤...」、「好幽默哦!還可以平均分攤一毛也不多」、「作帳作這麼明顯,這程度...」也有網友分析,「哇!這還真是湊巧加起來剛好整數,一般公司在請款百位後都是歸零的啊!這一看就是後面才做的帳,而且是所謂拆帳」。

▲韓國瑜前往殯儀館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