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癱瘓+武警靠近 美媒:阿里巴巴考慮推遲在港上市

▲阿里巴巴開放美國小企業銷售商品。(圖/路透)

▲阿里巴巴開放美國小企業銷售商品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隨著香港「反送中」風波持續延燒,大陸企業阿里巴巴如今傳出,正在考慮推遲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。《紐約時報》引用消息人士的說法,阿里巴巴最近一直在努力於9月在香港交易所上市,但是近日當地機場遭示威者癱瘓,鄰近的深圳也出現武警大規模集結,因此該公司正在重新考慮這些計劃。

報導指出,阿里巴巴於6月份申請在沒有確定日期的情況下出售香港股票,此次的發行預計約為200億美元,隨著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,將讓來自大陸的養老金和其他投資者,購買這座大陸國內最知名公司之一的股票。

▲▼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抗議民眾佔領機場,圖為14日香港機場狀況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針對上述消息,阿里巴巴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,但是報導引用一位銀行家的說法,「考慮到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戰,我認為這是一次有趣的首次公開募股(IPO)。」

除了阿里巴巴,隨著香港「反送中」風波延燒,日本外務省14日對香港發佈一級「危險提醒」,也就是已經達到「建議撤離」的程度,這也是香港自從1997年回歸之後,日本首次發出旅遊警示。此外,紐西蘭外交及貿易部也在同一天表示,因應香港局勢惡化,必要時會撤離在港的紐西蘭人。

►►1997年回歸後首次!日本對香港發出一級「危險提醒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