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喝茫狂飆釀1死2傷還想落跑 他遞懺悔信發抖求原諒挨批矯情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台北1名23歲郭姓男子於2018年9月間,酒駕行經基隆路三段高速撞飛3名騎士,造成1死2傷,死者陳女當時被撞到顱內出血,頸椎、脊椎、肋骨全斷,送醫不治;肇事的郭男事後被以殺人罪起訴。北院本月13日開庭,郭男出庭時,雙手發抖地向受害家屬遞上懺悔信,卻當場遭對方律師狠酸,「這樣有點矯情」。

▲▼郭男酒駕北院開庭。(圖/突發中心記者攝)

▲郭男2018年與朋友喝酒慶中秋,事後酒駕一路狂飆,甚至撞死人還不停,一路衝進路旁的民房。(圖/突發中心記者攝)

北院13日下午於庭中勘驗當時行車紀錄器時,被害家屬律師針對紀錄器中一段「咖」聲表示,「詢問了3間車廠,他們都認為這咖聲似乎是再度發動引擎的聲音,意味郭男在肇事後,還企圖落跑,但警方已到現場,他才不得不『自首』,此部分不符自首要件,希望法官作為量刑參考。」

▲▼郭男酒駕北院開庭。(圖/突發中心記者攝)

▲郭男8月13日在母親陪同下至北院出庭,面對記者問話時,2人均低頭不表示回應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庭訊時,郭男一度以顫抖的雙手,向受害家屬遞出1封信,表明是親手寫給家屬的懺悔信,卻當庭被法官制止,「道歉及談和解應是私下相約,而非在庭上進行」;對方律師見狀也補刀表示,「像這樣突然在庭上道歉,有點矯情」。庭訊結束後,郭男在母親的陪同下走出法庭,2人在面對媒體詢問時,僅低著頭不發一語快速離開;在門口搭計程車時,第1輛計程車還當場開走,場面1度尷尬…母子倆又找了1台車才順利離開。

郭男於2018年9月22日深夜,與朋友喝酒歡慶中秋;他不顧酒醉,於23日凌晨5時在基隆路三段先後撞倒3名騎士,還撞垮了路旁3戶民宅前的鐵皮棚頂,車頭當場撞到全毀,直到車輛無法行駛才停下,事後郭男被驗出酒測值高達1.29。被害家屬2019年3月還在《爆料公社》請人代PO表示,「從肇事郭男的筆錄裡,他從沒擔心會不會撞到人,只想著不要被警察攔就好,於是抱著僥倖心態一路狂飆,闖紅燈不減速,撞到人1死2傷…檢方以『形同恐攻』為由,依殺人罪起訴」,字字句句透露出受害家屬的憤怒與無奈。

今日開庭時,現場播放郭男當時的行車紀錄器,片中郭男連闖好幾個紅燈,油門更一路催到底,即使撞到人後也沒減速,讓檢方痛批,「這樣的行為就跟恐怖攻擊沒兩樣」,認定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,依殺人罪將郭男起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就是下賤!」名嘴阿帕契事件怒譙將軍 拒和解判賠25萬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