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定主持檢討會 柯文哲:救災當下去視察每個部下都幹在心裡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中南部豪大雨不斷,高雄也受大雨影響12日有部分地區停班停課,但市長韓國瑜被抓包在住所待到近中午才出門,遭質疑「拚選舉累了嗎?」;而新聞局長王淺秋則回應,「行政首長的工作本來就是責任制,沒有固定上下班時間」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市長本來就責任制,這沒問題」,反對救災當下首長到第一線,但自己一定會主持事後的檢討會。

對於高雄豪雨致災,韓國瑜卻被爆料仍在跑選舉行程,市府還回應稱「行政首長是責任制」,柯文哲說,「市長本來就責任制,這沒問題」,像緊急應變中心開設,副市長以下有排班,「市長是隨時on call,但是副市長到副秘書長是on duty,本來市長就責任制。」

柯文哲說,比較難的是台灣的救災政治學,「有時候沒辦法,這就是說出縣災害首長要到場要表達關切」;柯說,以前自己也是住院醫師升上來,「我就很討厭開刀的時候,我的教授站在後面看我開」,所以之後當長官,像是展開救災動作,有時候我們去視察反而是製造混擾。

「有一個會以我一定會主持,事後檢討會」,柯文哲說,可是真的在救災當下,都盡量不要到第一線去,因為到第一線去人家還要侍候你,「人家在救災就已經夠忙了,你長官來變成騷擾」,這是他個人從醫生的經驗,事後檢討會議都會自己主持,批閱檢討事項,「但是在救災當下,應該要信任的你的部下,表面上是去視察,其實每個部下都幹在心裡面。」

▲▼柯文哲回應時事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柯文哲回應時事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