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談經濟成長率奪「四小龍之首」 費鴻泰:不能只看季成長率

▲▼費鴻泰到各里參加中元普渡活動。(圖/翻攝自費鴻泰臉書粉專)

▲費鴻泰在選區各里參加中元普渡活動。(圖/翻攝自費鴻泰臉書粉專)

記者徐政璿、袁茵/台北報導

針對總統蔡英文1日在臉書上提到,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贏過韓國、香港、新加坡,勇奪亞洲四小龍第一名,立委費鴻泰11日在臉書上表示,很多鄉親跟他說,蔡英文只用第二季台灣經濟成長率,就自許是「冠軍」,讓人民無法信服。

費鴻泰說,他這周末在選區各里參加中元普渡活動,被很多鄉親告知,蔡政府只用第二季台灣經濟成長率,就自許台灣經濟成長是亞洲盃「冠軍」,真是無法讓人民信服,也難怪蔡英文日前遭陳水扁吐嘈,實在讓人民對經濟發展無感。

費鴻泰引述前總統陳水扁日前的言論,蔡英文沒有說新加坡、香港、韓國的國民所得都在台灣之上,且我國今年全年成長率行政院主計總處預估2.19%,蔡執政4年平均的GDP不會超過2.5%,比前總統馬英九8年平均2.8%,前總統陳水扁執政8年平均4.8、4.9%都低,「蔡英文的施政成果,連陳水扁都看不下去!」某些人用政治意識形態去抵制某家被迫表態的民間企業,就能解決兩岸問題和經濟上的困境嗎?只不過是為難加盟業者跟旗下員工罷了。

費鴻泰強調,蔡英文光講數字跟意識形態,卻忽略人民感受。一芳水果茶的加盟業者刊文力挺「一中」,遭國內網友揚言封殺。總統蔡英文10日在高雄受訪時說,這類事情的根源在大陸當局,中國政治介入商業、經貿是「害人害己」,呼籲大陸及時收手。蔡英文這種呼籲方式,是否對我國未來經濟發展有幫助?「答案在今年下半年,很快就見分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