制憲基金會民調/民眾黨支持者六成挺郭台銘脫黨選總統

▲▼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接受【ETtoday 雲端最前線】節目主持人楊文嘉專訪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郭台銘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於7日發布民調指出,有33.9%民眾支持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2020總統大選,若將這些人以立委選舉政黨票投票傾向來區分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支持者佔最多數(59.4%),近六成挺郭台銘選總統。

根據台灣制憲基金會最新民調,針對題目為「整體來說,請問您支不支持郭台銘以無黨籍身份參選2020總統大選?」有33.9%的人選擇支持,55.0%的人選擇不支持。

▲▼台灣制憲基金會最新民調。(圖/台灣制憲基金會提供)

▲台灣制憲基金會最新民調。(圖/台灣制憲基金會提供,下同)

若以區域來分析,支持者以北北基和雲嘉南地區的民眾佔最多,不支持者則是以宜花東地區民眾為多數。但如果以年齡層來看,支持者以30歲至39歲的族群佔最多數,不支持者則以70歲以上民眾佔最多。

以立委選舉政黨票投票傾向來區分的話,不論是投給民進黨或國民黨的民眾,都是不支持郭台銘以無黨籍身分選總統的比例較高,投給國會第三勢力龍頭的時代力量則呈現正反意見拉扯情形,值得一提的是,柯文哲新成立的台灣民眾黨支持者,有59.4%人選擇支持郭台銘無黨籍參選。

▲▼台灣制憲基金會最新民調。(圖/台灣制憲基金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