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周末「有薪假」造勢選總統!議員曝光韓國瑜日薪:要別人堅守,自己落跑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自己平日拚市政,利用假日來選總統,不過這做法質疑聲浪不斷。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就指出,韓國瑜所放的假日,其實是「有薪假」,他向人事處詢問,發現請事假若超過法定天數的扣薪金額,所得數字剛好是薪資除以當月天數,可見市長所放的假日其實是有薪假;他批「奉勸韓市長如果要參選總統還領有薪假,要不要跟高雄市民道歉,還是先辭職,就沒人管你要兼差選總統。」

▲▼韓國瑜國民黨提名後首場造勢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韓國瑜利用假日出席造勢活動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市議員黃文益批韓是領有薪假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市議員黃文益批韓假日放得是有薪假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市議員黃文益指出「韓市長理直氣壯的說,他不會為了參選總統而辭去高雄市長,他週一至週五會在高雄市拚市政,利用星期六、日拚總統」但經詢問過人事處,發現「市長每月待遇19萬6320元除以31日,剛好就是市長若多請一天事假要扣的薪水6333元」,可見市長所放的假日其實是有薪假。

▲市議員黃文益批韓是領有薪假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市人事處公文 。(圖/市議員黃文益提供)

黃文益更批韓國瑜是「得了便宜還賣乖」,他指出「假日放假是有薪假,本質是要多休息來應付市政,但市長不休息還去跑選總統行程,態度上應該要跟高雄市民道歉,如果市長不想放假體力還夠,為何不留在高雄,可以去視察大順路橋工程和登革熱防治,他要別人堅守岡位,自己卻落跑去選總統,比前高雄市社會局長葉壽山還不如,葉壽山辭職回屏東選立委,為何韓國瑜不辭,要領有薪假兼差選總統,奉勸韓市長如果要參選總統還領有薪假,要不要跟高雄市民道歉,還是辭職,就沒人管你要兼差選總統」。

而高雄市人事處則對黃文益說法作出回應,人事處表示,依照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,公務人員每日上班時數8小時,每週工作總時數為40小時。據此,週六、週日為公務人員個人時間,無需請假,也不會有超過規定的事假需扣薪的情況,黃文益議員所稱之有薪假,洵屬誤解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影/韓國瑜感觸多…批政治人物造孽!「壞事做盡,時間到拍屁股就溜走」

►興仁公園「3萬韓粉」擋路擺攤!中壢車主勸導…遭髒話嗆:這韓總租的場地

►影/韓國瑜忙總統造勢 陳其邁暗酸「蠟燭兩頭燒,市民期待放哪裡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