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想要「全市學校裝冷氣」 教育部修基準:可依實際需求設置

▲▼學測,建國高中,考場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國教署表示,冷氣裝設都是各地方政府權責。(示意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高雄市市長韓國瑜今年初曾拋「全市各級學校一起裝冷氣」政策。教育部近來修正基準,將冷氣列為普通教室設備之一,8月1日新學年起生效。國教署表示,不管過去、現在和未來,冷氣的裝設都是各地方政府權責,可以依實際需求設置,教育部僅補助防水、隔熱施設,及特殊校區冷氣。

根據相關規定,教育部並沒有將冷氣列為普通教室必要設備,因此各地方政府無法編預算採購。但現在教育部修正基準,將冷氣列入普通教室設備之一,且新學年起生效。這是否代表各校冷氣設備都由教育部買單?國教署組長武曉霞說明,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武曉霞表示,新基準的規範是因應新課綱,也就是以前九年一貫課程沒有的部分,以前統一稱「專科教室」,但現在有了科技領域跟設備、自然領域等分項。同時也配合法令修改無障礙空間等規定。

▲▼學測,建國高中,考場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國教署強調,新舊基準對冷氣裝設的規定都相同。(示意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武曉霞說明,新舊基準對冷氣裝設的規定都相同,不管過去、現在或未來,裝不裝冷氣都是各校權責,各地政府可以視實際需求設置。教育部僅補助防水、隔熱部分,和特殊校區冷氣,如鄰近工業區、飛機飛行等區域,其他則都回歸各地方政府。

至於教育部為何不統一裝設?武曉霞強調,買冷氣是所有設備中最簡單的一件事,但須考量的事情很多,如要先做電力改善,動輒上千萬,日後電費等都是要加以思考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